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8月30日中午12时10分,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的部署和学生党支部的具体指导,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3-5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昱霖同志、组织委员肖昌浩然同志、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高凯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肖昌浩然同志介绍本次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流程,并明确强调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何昱霖同志进行述职,对学生党支部自6月2日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党支部内要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互相监督、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互相提醒、交流提高,始终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紧跟着,肖昌浩然同志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学习心得讨论。

学生党员对暑假期间的党史自主学习、暑期实践经历、自身总结等依次进行发言。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深知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更要坚持主动学习、坚持深入巩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力行实干。

随后,何昱霖同志引导在场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何昱霖同志根据自身工作,总结并指出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反思且提出了改进的方案。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改进,带头做好表率,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热爱我的工作岗位,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此外,她鼓励在场学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各自查找不足的过程中,能够共同提高,促进个人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肖昌浩然同志在发言中详细列出了自己的问题并表示在未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过程中,将会在暑假期间学习到的内容中总结新的经验融入到未来工作中。

高凯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自身在工作之中也有不足之处,并列出详细的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改正。

教育学院党支部委员依次进行工作总结与自我批评,联系支部存在的问题,将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直截了当的分析自我问题并提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各位学生党员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两人自主结组,开展互相批评,指出互相存在问题。

学生党员们提出一些问题如:在学习上,没有将学习与其他方面问题区分清楚,思想理论水平不够高,在工作上看待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稍有不足,在生活上缺乏交流,不够重视节约等问题,并详细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如:坚持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仔细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等方案。

学生党员们表示,重视问题,审视自身,才能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奋斗和担当中淬炼,才能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踏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航程。

最后,根据委员同志介绍的支部情况和工作进展,全体党员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高凯同志表示,一百年的岁月,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与思考的地方,学习党史教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能够不断加强学习以来鞭策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希望全体党员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好的党支部不懈努力。

“下半年我们要重视党的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不久,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制度和纪律方面有所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探索,多开展不拘泥于形式的党内活动,从而加强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信在何书记的带领之下,在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之下,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将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逐渐形成一个更加成熟的学生党支部!”

新学期,新征程!通过此次会议,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明确了今后奋斗、努力的方向,相信大家都会朝着自己提出的目标不断前进,不忘初心,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