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窗体底端

 

 

为了进一步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4号)文件和《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教育学院各专业系部发展水平,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于71日上午9:45,在3-510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2021年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学院院长王院长,教学副院长贺院长,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刘书记,应用心理学系学科带头人徐教授,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学科带头人韩教授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王院长主持。

会议在应用心理学系学科带头人徐教授关于课程建设的讲座中开始,徐教授从课程建设与学院内涵发展的关系、课程建设的规划与设计、课程建设的组织与实施、加强学院课程建设的建议四个维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的讲座。

随后,贺院长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4号)文件和《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汇报2021年教育学院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情况。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小学教育系主任戚文静分别作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汇报,贺院长和刘书记分别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学工及党务工作做总结。

最后,王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院长强调,要加快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找准学科和专业的定位以及方向,拓宽培养平台、强化管理方式。同时还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完成教研、科研工作,严格落实导师制度、听课制度,利用暑期充实自己,做好教学计划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