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应心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应心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五日,上午十点半于3-510学院会议室,邀请四位校外专家参加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校教育学院王仕杰院长、人事处何慧慧处长、应心系王主任、学科带头人徐学俊教授、应心系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徐学俊教授主持首先王院长简单向四位专家介绍学院情况和师资力量并提出专业人才培养方向需要符合国家对本科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并突出应用心理学系的专业特色。

四位专家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主要围绕专业培养课程建设应用方向实践操作以及应用方法五个方面提出建议。专业培养:考虑培养目标设计合理性,课程设计实施技能导向;课程建设层面强调选修课的实用性,课程评价体系多样化并增加选修课模块;应用方向要求增加专业基础课,调整课时结构;实践操作层面提出提高学生心理学专业文笔写作能力,提高心理学专业语言表达能力;应用方法增加核心竞争力,开设特色课程等。

最后学科带头人徐学俊教授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方案进行总结:将更近一步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增进专业特色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提高考研升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