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你好 | 学风纠察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好 | 学风纠察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风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学风正,则事业兴旺,党无往而不胜;学风不正,则事业遭受损害,党受到巨大挫折。”

为严肃校风校纪,配合协助学校管理,优化学风建设,维护、促进学风的文明发展,1129日至123日,教育学院在校团委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早上的学风纠察工作。教育学院6位辅导员老师杨帆老师、何昱霖老师、肖昌浩然老师、高凯老师、徐珊老师和杨愿老师莅临现场与团学内18位学生干部带队,对迟到,带早餐进教室的同学进行督察。

在寒风习习的12月,各位老师们早早的就站在国旗杆下,不畏寒风,尽职尽责的询问记录迟到同学的情况。守好每一班岗。纠察员们也佩戴好工作牌,在各位学生干部的安排下,740整就准时的在两个教学楼之间的升旗台集合,他们不仅要对带饭进教学楼进行督察,同时也会拿着表格将迟到的人员做好记录。他们两两一组分配,站好自己的岗位,各位纠察员奉献出自己宝贵的早上,在教学楼外面一站就是一个小时,冬日的早晨寒风凛冽,各位督查员们却恪尽职守、姿态端庄。



大部分同学都能积极的配合,在这个活动进行下去后,细心的同学应该已经发现了:很多同学已经自觉地早起几分钟,在食堂吃饭,而我们的教室也很少再有食物的味道,扰乱大家认真听课,而还有一部分同学也能早早的到达教师,各学院的迟到人数已下降!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校风、学风是一个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优良的校风、学风能够更好地营造出舒适易学、积极进取的校园氛围,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相信在校团委的带领下,在各个学院的配合下,能建设一个更好的学风环境,建设一个更好的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学习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