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525 我爱我“心”开始|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月成果展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25 我爱我“心”开始|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月成果展示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这一天被定义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这是个要爱自己日子,有能力爱自己,才有余力爱他人。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便是这一天的意义!

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要像礼物一样出现在别人的生命里,而不是一味的去满足他人的喜好。余生很长,要奔赴在自己的热爱里。

在四月中旬,为了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同学们享受参与运动的快乐,院心协与院学生会体育部联合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协作,互相配合,共克难关,促进了同学相互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在五月初,为了增强寝室凝聚力,促进心理委员及班委干事与同学之间交流,缩短人际距离,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心理委员寝室走访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增加班级同学与心理委员,班级同学与班级干事彼此间的信任与了解,也使同学们学会释放自己压抑、郁闷的心情,领悟到宿舍之间沟通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为了在大学生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党的发展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芒的集体班会活动。



在班会过程中,教院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五四精神,思考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学生们共同讨论,大家一起畅聊感想,共同规划美好未来。



为了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绘画、文学等技能的学习热情,和对心理健康焦点问题的关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开阔学生的视野,体味世界的丰富多彩,教育学院心理协会特地策划举办了“5·25”征文大赛,手抄报大赛。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拓展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可以更好的关注心理健康问题。



同一时期教育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也举办了观影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丰富同学课余生活,让同学在观影读书的同时课余学到专业知识也可以培养学生的心理健康能力。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