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武汉文理学院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从此后

无论星辰大海、江河万里

愿你们爱你所爱

求你所求

勇往直前 无问西东

白驹过隙间,又到了毕业季。17级学子相识文理,相聚文理,相别于文理,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都将记录在文理学院的历史里。

武汉文理学院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9时

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办

 

学校董事长袁戴名、党委书记杨知勤、校长刘可风、副校长陈建华、党委副书记赵学迅等校领导老师为2021届毕业学子祝福送行,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师生齐聚后,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宣布武汉文理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奏国歌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宣读毕业文件

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陈建华与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为毕业学子宣读毕业文件。

毕业生代表发言

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芳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与同学们一同回味在文理度过的美好时光,感悟青春带来的收获与成长:“当初的相逢无措也好,欣喜也罢,如今我们即将分离。在奔向远方、拥抱明天之前,请恩师见证,我们文理学子将秉承校训,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最绚丽的中国梦!”

 

李芳芳同学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明白唯以奋斗致青春,也明白了未来之路需奋斗。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2021年学校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玉娇上台发言。

 

来自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的刘玉娇老师向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学子们传授了自己所获得的经验,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许:“在职场中,人们都不停地追赶,愿你们永远跑在前面。但即使当你有所成就时,也不要躺平在舒适圈中,勇敢直面未知的困难,做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愿同学们耐心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保重健康,在枯燥乏味中找寻生活的乐趣。”

 

校长致辞

武汉文理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刘可风上台为毕业典礼致辞。

在典礼致辞中,刘可风校长表达了对毕业学子们浓浓的骄傲之情:“在你们当中,有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学科竞赛大奖的常涛;有多才多艺参加央视大会的杨蕴;有积极为边远山区筹集抗疫物资的胡铝;还有许许多多即将继续深造,投身国防建设、支援西部发展、选择自主创业的同学们…”

优秀的学长学姐为他们的大学时光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他们是文理学院全体学生的榜样,也激励着我院学子砥砺前行。

刘可风校长也在讲话中强调,“再过十三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学们要从波澜壮阔的觉醒年代中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用自己的双脚前行,朝着梦想的方向去拥抱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授予学位

导师团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

一双双眼相望,传递期许与憧憬,一双双手相握,感知不舍与力量,从右到左将穗子拨过,从今往后踏上人生新道路。

麦穗已成熟,我们不仅闻见丰收,还看见新生,这一次的离别过后,归来仍是奋斗青年。


歌唱祖国

在仪式的最后,全体师生起立,一同合唱《歌唱祖国》。在歌声中,我们看见了未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毕业生工作

在毕业典礼之前,为确保这场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6月15日至17日教育学院、政法学院众多学弟学妹们开展了毕业典礼前期准备工作,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17级学长学姐们的毕业典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模样

SUMMER OF 2021


 

再见,那些年

李芳芳学姐寄语

“当初的相逢无措也好,欣喜也罢,如今我们即将分离。在奔向远方、拥抱明天之前,我想说:‘请母校放心,请恩师见证,我们文理学子将秉持校训,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最绚丽的中国梦!’”

(节选)


 

你好,新人生

刘玉娇老师寄语

“在职场中,人们都不停地追赶,愿你们永远跑在前面。但即使当你有所成就时,也不要躺平在舒适圈中,勇敢直面未来的困难,做更好的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愿同学们耐心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保重健康,在枯燥乏味中找寻生活的乐趣。”

(节选)

 


永记,那片初心

刘可风校长寄语


“再过十三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学们要从波澜壮阔的觉醒年代中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头脑思考,用自己的双脚前行,朝着梦想的方向去拥抱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从此后,无论星辰大海、江河万里,愿你们爱你所爱,求你所求,勇往直前,无问西东!”

(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