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舞”动身心“瑜”悦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教师“舞”动身心“瑜”悦生活主题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关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着力推动教育学院党支部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积极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研究,决定深入开展党支部为教师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3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体育中心308舞蹈室开展动身心,悦生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瑜伽热身和舞蹈学习两大部分。

在午后的阳光之下,活动开始,一张张瑜伽垫整齐排列,由专业的瑜伽老师带领,老师们迅速进入状态,跟随瑜伽老师一同进行热身。

随着瑜伽老师的指令节奏,老师们专注意识,控制呼吸,在舒缓的瑜伽练习中伸展身体、放松身心。

从最基本的呼吸法、站、坐、躺等基本动作开始练习,通过肌肉拉伸来舒缓身体。

瑜伽老师对于每一项动作都进行十分细致的说明,从脚趾到全身,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也全神贯注、认真学习、规范动作,享受工作之余的闲暇舒缓时刻。热身完毕后,老师们收起瑜伽垫,进行下一个环节——舞蹈学习。

舞蹈学习环节由教育学院陈相钰老师带领。陈相钰老师具有丰富的舞蹈任教经验,带领老师们从最基本的动作训练起,耐心的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让舞蹈动作更加的标准整齐。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老师们踏着节拍,舒展身体,摆手转身,目光灵动。

从逐个动作到整体连贯练习,老师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以用心学习、虚心请教的学习态度认真练习基本动作,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给活动赋予浓厚的互学氛围。

老师们反复练习,在短时间里,老师们已经可以完整的跟着音乐来跳完一整支舞蹈。

本次活动开展,展现出我院教师团队积极向上地精神风貌,消除了教师工作之中的疲惫,也舒缓了身体,预防久坐等问题导致的身体疾病,增强了我院教师的身体素质,增加了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对教师之间的团结性、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更好地开展党支部为教师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