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教师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教师期中座谈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专业教学目前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教师与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稳步提升教学质量,2021113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在3-510会议室开展教师期中座谈会。

到场本次座谈会的有:教育学院王院长、教学副院长贺霞、学科带头人韩教授,以及教育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王秋雨、陈相钰、于丹阳、梅玲、冯静、汪六琴、虞梦琴、张贝、张爱萍。

本次会议由贺院长主持。

首先,由教育学院三个系部(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师反馈教育教学及学校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讨论期间,贺院长表示三个系部的教师代表包括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互相交流,在教学及学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畅所欲言。

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三个专业教师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对学生培训机会、普通话报考问题、知网数据库、教学设备器材以及办公室用品课堂管理、团辅教师设备问题、师生谈话空间、见习课程、备课、排课、教室容纳量、物资、学术交流,教学设施等情况做了汇报与交流。

座谈会气氛和谐融洽,对于各专业教师代表所汇报的情况,在场领导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各个专业目前所遇到的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对于一些涉及其他方面的问题,也保证将及时与有关人员协商,力争满足各专业合理诉求。

王院长也将学生座谈会与教师座谈会内容相结合,指出:学生提出教师要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不能照读ppt,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的外出学习进修都要做好安排;教师要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课程安排,思想动态,对学校方方面面的想法等等。

座谈会的最后,在场领导对各专业与会教师们汇报详细情况表示感谢,表示要将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确保每一个能够解决的问题都能尽快解决,更好的提升教育学院教学质量,更好的完善学院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