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院校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章 ——武汉文理学院与黄陂区两所公办幼儿园举行 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院校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章

——武汉文理学院与黄陂区两所公办幼儿园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为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满足地方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立足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126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与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武湖高车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举行实践(实习)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在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黄陂区教育局党委成员、黄陂职高校长黄喜国、武湖教育总支书记刘斌、武湖街道分管教育宣传委员姜莉、武湖教育总支校长周红兵、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教务处处长廖建刚、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副院长贺霞、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刘伊、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倪文兵、武湖街道高车幼儿园园长魏建琼,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系师生、武湖中心幼儿园副园长童灿及园所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黄陂区武湖街道分管教育宣传委员姜莉主持。



会议伊始,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倪文兵对武汉文理学院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倪文兵致辞)


仪式上,武汉文理学院和幼儿园双方领导分别作了讲话。黄陂区教育局领导黄喜国强调,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对黄陂校园的信任与支持,是对黄陂教育事业的鼓励,也是两校进一步加强连接的纽带。同时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依托院校合作机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共同进步。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指出,这里会是成长的重要园地,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将会努力学习两所幼儿园老师们丰富的经验,把经验作为自己宝贵的财富。勉励学生利用好优秀的实习资源,提高自身专业实践能力。


(黄陂区教育局领导黄喜国讲话)

(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讲话)


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生谭皓月作为实习生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向实习单位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发言中,她结合自己在实习中的体验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讲述了从学生到教师角色转换的心情。


(实习生代表谭皓月发言)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代表学校与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武湖街道高车幼儿园两所幼儿园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书,并正式授牌。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授牌)


武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和武湖街道高车幼儿园为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直属单位。本次实习基地的成功签约,标志着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系校外实践基地质量再上一个台阶。此次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是院校合作双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可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武汉文理学院与地方学校的联系,推进了武汉文理学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院校合作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