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定思想信念 强化政治纪律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坚定思想信念 强化政治纪律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部民主生活会


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十三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共武汉市纪委机关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学校党委批准同意,于3月15日下午2:00在3-510会议室召开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督导本次会议成员: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武凌同志、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党群部汪佳奕同志。

参加本次会议成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刘超同志、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贺霞同志、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伊同志及宣传委员张萍丽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何昱霖同志及宣传委员高凯同志、组织委员肖昌浩然同志。

会议由刘超书记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严格按照党委要求,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 联系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要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中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刘超同志代表党总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遵守党章的要求,对照工作规范目标任务进行全方位的自查。促进班子的团结,及时纠正错误,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内容聚焦抓住要害,透彻剖析触及思想,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和新时代社会发展能力,加强了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和思想作风建设。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武凌同志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比较成功,完成了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基本内容,并表扬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有利于增进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巩固党内团结,凝聚和传播正能量,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武委员对教育学院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加强;二是提出的问题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有效解决;三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方向、谋大局、带队伍、抓落实;四是按时上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刘超同志代表教育学院党总支进行表态发言。刘超同志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确保各支部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明显进步。

本次民主生活会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敞开胸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使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开成了征求意见、分析问题、明确方向的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的锻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使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觉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也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学院的党政学习工作将迈向新的高度,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