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0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李菲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李菲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0年11月16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汉口学院委员会、汉口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复赛(C赛区决赛)暨示范巡讲于汉口学院成功举办。



一年前,经两级团委推荐,政法学院金志阳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2019百生讲坛演讲比赛”。虽然最后没能入围决赛,但这是文理学院在“百生讲坛”活动中的首次亮相,是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一次巨大突破。一年后的今天,在前人的指引下,一位来自教育学院的学子走向了“百生讲坛”的舞台。



李菲阳同学今年是首次参加“百生讲坛”比赛,在这个丰收的时节,她克服了学业压力,前后总共历经了线上预赛、线下初赛、线下决赛的锻炼与考验,在决赛的比拼中荣获三等奖,和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参加2020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竞赛。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参加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复赛(C赛区决赛)暨示范巡讲。


李菲阳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结合自己的故事,表达了自己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阐述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她用激昂的演讲将自己的感情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最终获得评委嘉宾们的认可,在湖北省2020年“百生讲坛”100名省级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中获得了省级优秀铜牌主讲人称号。


初心源于信仰,使命呼唤担当,把青春交付给人民,把理想奉献给祖国。是李菲阳同学为我们做出的最好的答卷!考上大学,她为圆初心梦想,毅然执笔从教,成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希望无论我们如何前进,我们都能永不忘来时的路。”李菲阳同学在追逐梦想时所散发的光芒也为许多人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李菲阳同学她用最朴实的话语诉说初心故事,用最诚挚的感情演绎青年强音,这是新一代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是教育思想引领建设成果的展现,也是教育学院学子争当强者共创辉煌的鲜活体现。


在此次比赛中,从台前到幕后,都倾注了很多人的心血,特别是在决赛准备阶段期间,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和20级带班辅导员肖阳老师对李菲阳同学进行了有效指导,给予了她丰富的经验。从赛前准备到参赛过程,从紧张到从容,稿件和PPT不断修改以求达到最好的品质,反复的练习很枯燥也很辛苦,但学会总结过去的收获和不足,才能改进接下来的训练方法,实现最优目标。对于李菲阳同学而言,取得成绩是其次,获得不一样的锻炼才是最重要的。

在决赛的比赛中,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亲自带队,放下手头的工作,毅然决定亲自带李菲阳同学前往汉口学院参赛。杨帆老师驱车两个小时,为李菲阳同学保驾护航,随行的组织部及宣传部工作人员也为李菲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切为荣誉而战,为使命而战!

杨帆老师对李菲阳同学表示深切的认可,对于她一路以来的表现提出表扬,也对参与其中的团学干部等幕后工作者表达感谢。“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李菲阳同学在本次“百生讲坛”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省级优秀主讲人的荣誉,在文理学院是一次突破!

希望李菲阳同学能继续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向更高更远的舞台进发。也同样期待文理学子能以她为榜样,多参加竞赛活动,多加强实践学习,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赛到此已经告一段落,李菲阳同学在百生讲坛的舞台上,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向她学习,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用青春热血书祖国绚烂华章。



教育学院

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