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省级银牌主讲人李菲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

——省级银牌主讲人李菲阳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高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在全省高校团学组织中,开展了2021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20级李菲阳同学最终荣获湖北省2021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银牌主讲人的称号。

这是李菲阳同学第二次站在百生讲坛的舞台上,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在2020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中李菲阳同学获得了铜牌主讲人的成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度百生讲坛省级铜牌主讲人到如今的银牌主讲人,其中的反思、进步和成果,正是李菲阳同学自己对于历史的理解。

只要你不是一个甘心亡国的懦夫,谁能按下你,不挺身而起,为积弱的中国奋斗呢,何况我正是一个血性自负的青年!

这是李菲阳同学在讲述完自己的故事后,借方志敏先生所写的文字朗诵出来的壮志,也是所有爱国青年的热血。

党史并非遥远,而是就在我们身边,从小事中折射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辉。无论是李菲阳同学所讲的爷爷的故事,还是她自己的故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所带给我们的最好的党史学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才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的百年奋斗延伸至未来。

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比赛的圆满结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硕果,更是许多做出默默贡献的人的功劳。

正如如今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是万万千千的人所做出的贡献,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走得更远。

在比赛准备阶段,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20级带班辅导员杨帆老师对李菲阳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指导,传授了许多经验,指出了一些小问题并加以修正。其中也有许多学长学姐的鼓励与帮助,让一场演讲逐渐生动、完整。

比赛当天,由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谢琦老师亲自带队,驱车前往比赛地点华夏理工学院,政法学院秘书部、文艺部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接下来,是李菲阳同学对本次比赛的感悟,让我们来看一看她是如何看待这次比赛的吧!

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去展现自己,我想真挚地感谢学校、老师、学长学姐,是各位的共同努力才能使我在此展现对于党史的理解与对初心的追求。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我的热爱与初心,希望此时此刻的我能够把这份热爱传递。历史虽为过往,但星星之火永传。

李菲阳同学的事迹,不仅是告诉大家党在心中的觉悟,更是呼吁那些有才华、有信念的同学能够展现自己,露青春峥嵘,展我之才华,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永葆初心,不断前进!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