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学术研究为志业,为讲台理想而奋斗|优秀校友风采展——黄曼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学术研究为志业,为讲台理想而奋斗|优秀校友风采展——黄曼玲


黄曼玲,性别女,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6月12日,2017年九月就读于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21年6月毕业,是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第一批毕业本科生。毕业后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目前为研一学生。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三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我的大一是在懵懂中度过的,按部就班的上课,准备期中期末考试。大二顺利通过了四级考试,获得了校奖学金。在大学的前两年,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各种各样的兼职,我觉得兼职不仅可以磨砺坚韧的品质,也是锻炼与人交往和表达自我胆量的机会。



2020年,疫情的突袭,使原本应该在学校上课的我们只能居家上网课,不知不觉就已经是大三下学期,迎来了人生抉择的分岔口—考研or实习。接下来,浅聊一下考研,在大四开学前,我才选定了学校,选择学校是一件费神的事情,因此选定了就不要改变或纠结。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择校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兴趣和今后想要发展的地方确定好报考院校和报考专业。其次,必须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制定周全的学习计划,让自己每天都学有所获,让自己感觉离所设定的目标越来越近,这样就行了。复习过程中要不焦不躁,不要因为某时的状态不好就认为自己不行,不要因为一时的情绪而影响你的整个复习计划。最后,要有自信,坚持就是胜利。



考研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和意志力的成长。考研期间经历了很多次‘崩溃-自我修复-再崩溃-再自我修复’的过程,坚持下来之后,心理抗压能力、面对困难的意志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崩溃的原因之一就是各类app,例如小红书、微博、知乎等,上面的许多经验可以为你提供参考。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实践,由于我在校期间的兼职与学前有关,这些经验为我的考研提供了帮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这些亲身经验对考研的联系实际类问题和后期的面试会大有帮助。以上都是我对于考研的碎碎恋,相关心得仅针对于学前考研,仅表达个人观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无论是学习还是考研都充满了未知与惊喜,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定地走下去,结局一定会是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