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的榜样】--李欣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的榜样】--李欣洋

姓名:李欣洋

班级专业:18级应心一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主要事迹:主要负责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风险区藁城区有确诊病例村庄的消杀工作

志愿服务时长:1月27日起,一周左右

难忘的事:

2021年1月27日的晚上11点02分,我踏上了去往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路程。这一次,不仅有我,还有其他的同志。我们都是响应政府号召,前往石家庄,进行应急支援任务。
这一次任务,可能要做一个星期左右。我们主要是负责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风险区藁城区有确诊病例村庄的消杀工作,保证他们可以安安全全回家过年,共计一千余户人家。
这个工作虽小但操作复杂,需要十分谨慎。1:药水的配比必须精确500mg/l,不能多,也不能少。2:消杀的过程必须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每一个地方,特别是把手,按钮,那些小地方等等都要消杀到。3:对于居民以及政府要求,我们也务必需要将不用的衣服,被子,垃圾清理出去。4:这次消杀工作内容多,流程繁琐,涉及面广,我们需要处理藁城区内张家庄、中姚村、李家庄村、北孟村、梁家庄村、北汪村等等这1000多户人家。

当然,我想也只有精益求精,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工作,我们才能保证居民回到家以后可以安安全全回家。

感受心得:

除了以上工作本身的复杂,环境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现在的石家庄特别冷,零下几度。伙食以大米,馒头为主。每天早上6点30起床,下去5点左右回家。作为一个南方人,我确实一开始有点受不了。不过,我会不断鼓励自己,战胜困难。

总之,我还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我想说:只要能把这次任务做好,能让石家庄藁城区人民安全回家,我义不容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我将永远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