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刘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刘越

姓名:刘越

班级:19级应用心理学1班

班级职务:学习委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政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

主要志愿活动

1、写会议记录,拍照;

2、整理资料和图书,打印处理文件,写些简单的信息;

3、接待来访村民,做好人员登记;

4、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协助村干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协助信息员完成2020年本村人口文化户口册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的标绘。

特殊经历:记得有个79岁的爷爷来村委会借图书,借了一本《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他说邓小平是时代的伟人,我们要学习他身上那种脚踏实地、无私宽广、团结奋进的精神,并且告诉我要坚持学习,认真读书。爷爷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不会被当今社会所淘汰。

感想: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没能去学校,转眼间就到了暑假,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我来到了离家十几公里的月日村委会进行了两个月的大学生实习实训。每天8:30上班,5:30下班,似乎是这两个月里不变的时间规则。刚开始去的时候,我很多工作都不懂,幸好有信息员和村主任的帮助,从而使得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新知识。与长辈们一起共事,总会让我从一些小事中明白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最重要的是,自学能力有所提高,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动手慢慢琢磨,实在不会的才会请教他们。通过参加这两个月的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让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两个月的社会实践仿佛也是一晃而过,但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会让我终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