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闫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闫妍

个人档案:

系、年级:19级学前教育四班

学生姓名:闫妍

实践单位:河北省唐山市莱音琴行培训机构、启希幼教机构

实践时间:2020年5月—7月,8月—今


一、实践目的

希望在兴趣指引的前提下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好的为以后做铺垫,打基础。

二、实践内容

(一)琴行实习

自2020年5月起,我成为了本地音乐培训学校的一名“老师”,主要负责学生的吉他教学和管理工作。参与本次工作也是因为我对音乐比较有兴趣,希望能够在平日学习的同时锻炼自己。由于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学生、家长,我对工作更加细心耐心,希望通过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各种问题。

在教学过程中,我发现有些乐理知识和弹唱技巧,即使自己会了,教起来却不一定能得心应手,于是我在总结改进自身教学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同事的经验技巧,以便更好的完善自己的“教学体系”。

从教学之初的线上教学,到近几个月的线下开展,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但也正是这次“实习”经历,让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抗疫之下的“教”与“学”,在时代的大背景下,我更要努力提升自己,“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收到的学生视频 和同事下班后的合照(上班不敢拍……)

带班时的一些照片

这两张是我带班的学生参加德艺双馨比赛的获奖证书,嘻嘻嘻蛮有成就感

大家的合照,本张照片折叠了,因为信息太多可能会影响机构......

(二)幼教实践

8月1日,我同几位同学为进行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调研”,一起来到本地教育机构进行助教。在本地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学校复校,学生复学,为我们的暑期实践提供了契机。在机构的第一天,由于没有教学经验,只安排我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教务管理工作。在之后除了完成教务管理的工作外,随着复课的深入进行,我们也担任了老师的角色。这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深刻。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我们进行了一场小班教学。在课堂上,虽然时有紧张,但是在家长和校长的鼓励下,顺利完成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课。

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在专业课学习之外,我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教书育人”不只是师传生受的刻板知识,更是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孩子们相处下来,我们可以感受到每个孩子都是一个鲜明而又独立的个体,他们有着各自的特质,各自的优点,我更希望在今后自己能够坚持“以爱作为教育的起点”,以生命影响生命的方式进行教育。

一些我们活动的照片

三、实践总结

回想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暑期生活结束了,但我人生的实践经历却才刚刚开始。这段时间里,我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这次经历将会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学习和从各方面去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全面的发展的创新型社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