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许淑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许淑珍

姓名:许淑珍

班级:19级学前教育1班

班级职务:学习委员

工作职务:中班幼儿实习教师

工作内容:1、照顾中大班小朋友

2、给中大班小朋友上创意美劳课

3、幼儿离园工作,确保小朋友安全回家

工作感想:

在幼儿园工作期间,首先我想在此对所有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小朋友的精力是无限的,想象力是丰富的。每次给小朋友上课时,在导入情境时,小朋友总是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休息期间,小朋友们会一直讲话甚至离开位置到处跑,这是我最头痛的地方。让小朋友们安静下来是不可能的,他们一般静下来后又会继续讲话,由于人多,在教室里到处跑会出现摔倒、撞到或踩到其他小朋友,中班小朋友的道德感发展是最强的,小朋友们就会向老师告状。刚开始接触时,我会特别仔细询问情况,之后发现小朋友会夸大事实,而且关心一边的话,另一边的小朋友又开始玩,然后又有告状现象。后来,我更加仔细的看护小朋友们,一些我所观察到的小朋友争吵、互打现象我会及时分析及时处理,让小朋友知道自己的错误。另一些因小朋友不小心没注意引起的事情我会鼓励小朋友自己解决。

实习前期我是带大班小朋友的,现在我是带中班小朋友的。中班小朋友相对大班小朋友难度要大一些。刚开始带中班小朋友的时候真的特别累,每天一回家就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那种。中班小朋友人多,特别吵,爱玩闹,道理讲了很多遍但是还是忘了。我当时特别害怕,看到小朋友哭我也想哭,但由于是老师,得安抚小朋友情绪,不能影响其他小朋友。现在,我不再那么害怕,更多的是面对挑战,选择去接受它。虽然我有时我还是会想放弃,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看不到未来的不可怕,让你感到可怕的看的到的未来。

当然,在幼儿园实习期间,我还是有感到满足,欣慰的。每次上课时,小朋友们与我积极互动;每次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时,小朋友笑得如此开心;每次小朋友离园时,小朋友们对我说:“许老师,再见。”

深刻的事:

1、第一次给大班小朋友上手工课,十分期待但又非常紧张,好在小朋友很喜欢上手工课,很积极的与我互动,这才让我放松下来。最后小朋友们完成了手工作品都很开心。

2、大班小朋友罗璟涵有先天性的语言障碍和轻微多动症,班上都不跟人交流,上课时特别爱动。他的妈妈每次都会先带他去外面上语言课之后再送到幼儿园。虽然不会讲,但他能听懂老师和小朋友的话,在一次离园时,大班的罗璟涵小朋友让我感到心疼。因为他喜欢乱跑,在户外小朋友又多,不安全。我就单独看护他,然后其他小朋友由另一位老师看护。之后,我就与他谈话,问道:“等一下谁来接你呢?罗璟涵。”他回答:“妈妈。我爱妈妈。”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讲话,当时有被感动到。没想到他愿意跟我聊天,然后他的回答又令我感到心疼。后来罗璟涵妈妈来接他了,还带着罗璟涵的妹妹,罗璟涵看到妈妈和妹妹来接他了,特别开心,被老师牵到妈妈身边后立马抱起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