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调研交流促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武汉文理学院艾永循副校长带队前往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实践(实习)教学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调研交流促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武汉文理学院艾永循副校长带队前往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实践(实习)教学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充分利用武汉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培养高素质幼儿教师队伍2022年5月17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教学副院长贺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帆、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和青年骨干教师冉思远,共赴学前教育系实践(实习)教学基地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并举行实践(实习)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和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创建于2001年7月,是武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市、区三级实验性、示范性幼儿园,是多项教科研课题的研究基地。幼儿园秉承“解读童心,感受童真的办园理念,逐步形成了保育与教育结合、能力与智力同习、人格与体格并重、个体与群体相宜的教育特色。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与武汉市实验幼儿园于2017年开始建立合作关系,每年为武汉市实验幼儿园输送10左右优秀实习学生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在幼儿园领导和优秀教师的专业指导下,深入学习与开展保教等各类教学活动,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受益良多。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参观了武汉市实验幼儿园的室内外软硬件环境。幼儿园紧密结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学课程中。通过开展刺绣、书法、戏曲、手工剪纸等活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理念、智慧、气度和神韵等成为根植幼儿内心深处的精神血脉和文化素养,激发幼儿内心深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



在座谈会上,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张葵围绕着“聚焦时代发展、打造良师工程”主题进行汇报演讲。

张园长指出幼儿园教师的主动发展和自我评价十分重要,在幼儿园的工作中要结合实践教学去开展科研探讨,合理规划自身的专业发展方向及目标。



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教科研等多方面提出双方共建,协同发展的建议,希望学前教育系能结合行业需求开设专业课程,鼓励学生把握优质实习资源,珍惜优质实习实践平台,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



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介绍了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从科研、教育讲座等多方面发出邀请,希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能与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加强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双方合作,既立足为学生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学前教育专业发展。



未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与武汉市实验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专门人才,实现合作双赢、多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