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调研交流促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 武汉文理学院刘可风校长带队前往武汉纽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调研交流促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

武汉文理学院刘可风校长带队前往武汉纽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为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化校企合作和落实毕业生就业等目标,5月31日,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教学副院长贺霞、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帆、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高凯、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王梦、应用心理学系基础教研室主任于丹阳等一行人赴武汉纽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纽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先后在武汉、黄冈、广州成立分公司,提供了整体的心理服务。就服务体系而言,分为FAP(家庭)、SAP(校园)、EAP(企业)、SPSS(社会心理)四个方面。广东校区主要是与政府社区进行合作。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并与专科医院、高校进行广泛的合作与深入交流,科研探讨,拥有众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



疫情后,纽特公司也积极参与武汉市的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个体心理对社会的影响十分巨大。央视曾对纽特心理进行了十年节目策划与报道。历时两年拍摄制作了一部纪录片《镜子》,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武汉举办军运会期间,也积极配合政府进行相应的心理评估排查,与武汉的机关单位、司法单位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校领导和院领导一行同纽特公司创始人及骨干成员就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恰谈。会议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参会人员及学校基本情况后,刘可风校长、王仕杰院长、贺霞副院长分别就学生培养、实习实践与纽特进行深入地探讨,表示希望能继续与纽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限于为专业学生提供各项实习、实践活动平台,还可在教育研究、教学改革、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刘校长就“学生多少”“管理措施”“学员情况如何”等提出了更为具体的现实问题,纽特公司有关领导与负责人都及时给予了解答。



2015年毕业的文理校友提到,通过在纽特心理的工作,能够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专业人士做专业事。他们纷纷表示来到纽特后,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最后,由武汉文理学院刘可风校长等领导为武汉纽特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基地授牌及实践指导教师聘书的颁发。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旨在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毕业生和实习生打造更广阔的平台,为学生的高质量实习和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