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带队赴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仕德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和落实毕业生就业等目标,6月17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教学副院长贺霞、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教育与职业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梅玲、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教研室主任于丹阳等一行人赴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海仕德公司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武汉爱心天使自2012年一直与各地社区合作,承接政府项目,政府提供办公地及经费,为社区民众提供帮助。进行村社联动,生态、组织、产业、人才、文化,五大振兴。


 

爱心天使万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承接了留守儿童项目、贫困家庭项目、精神障碍项目等,每个项目服务干预民众数量至少1000人次,多则2000人次,为社会为家庭提供了大量公益服务及帮助。

社工工作是国家正在大力扶持和发展的方向,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每年考取社工证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多。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就每年爱心天使所需实习生数量进行了询问,爱心天使的周成星老师回复说学生报名以后符合要求,都可以接收实习,会进行相关岗前培训,并且毕业后愿意留下来可以免除试用期。

心理系优秀实习生李习好,去年在爱心实习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成就感,爱心也实习同学创造了很多团体辅导的条件和机会。

院领导曾鹏与贺霞邀请爱心天使来校进行实习宣讲,为学生们分享宝贵经验,并且进行双选实习。



随后院领导一行去了海仕德公司,杨主管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且解答了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工作任务定期验收;2.与人沟通;3.工作中的攀爬感。海仕德锻炼的是同学们的体力、心力和脑力,通过在公司的工作,就像照镜子,更加清楚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收获会非常大!



系主任王梦询问海仕德所需实习生的相关实习要求,谢雪莹老师回复说一般实习6个月左右,每周五天双休,需要学生性格大方,有交流的兴趣或意愿。

此外,曾鹏书记和贺霞副院长邀请杨主管到我校进行实习宣讲,杨主管表示同意并愿意为我们学生提供如何写简历、投简历、如何面试等技巧。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旨在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交流,为毕业生和实习生打造更广阔的平台,为学生的高质量实习和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