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了解领域前沿、分享讨论学术研究成果、启发课题研究思路,教育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2点30分在3-510举办了教育学院学术报告会。

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张立春教授、任训学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王院长、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老师、教学副院长贺霞老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徐学俊教授、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帆老师、教育学院各专业系主任、教育学院各专业任课教师以及教育学院各辅导员。



本次学术报告会共有两位老师以PPT形式进行了分享其学术研究成果,由杨帆老师主持。

主讲人一——张立春教授

张教授就心理学实验研究中出现的理论问题展开论述。在讲述的过程中,张教授为大家科普了一些有关心理学研究的相关知识。也列举出了许多近些年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与事件,如黄禹锡、汉芯事等。针对现阶段出现的学术造假的问题,张教授为大家列举出了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的通知》中七种学术不端行为,并再次强调了要端正学术态度的重要性。



七种学术不端行为

1: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

2:篡改他人学术成果;

3:伪造或者篡改数据、文献,捏造事实;

4:伪造注释;

5:未参加创作,在他人学术成果上署名;

6:未经他人许可,不当使用他人署名;

7: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主讲人二——任训学教授

任教授在讲述过程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他从考试目标、考试方法、命题组卷、阅卷评分、考试态度五个方面展开讲述。让各位老师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到目前的教育发展趋势。


             

通过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收获匪浅。在会议中,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对关键信息进行记录。



在会议最后,贺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两位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呼吁在座全体教师,在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榜样。随后王院长也表达了对于两位教授的感谢以及对各位老师新的期望与祝愿。

期望寄语

相信经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各位老师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与感想,并在之后的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中加以运用,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更好的把握研究趋势,更好地彰显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