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通过学前教育校级一流本科专业认定,努力建设成为专业定位准确,培养学前教育领域应用型高级人才,打造多维能力、多种证书、多向就业”专业品牌特色,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于2022年12月7日15:30在3-510召开了“学前教育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贺霞、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和全系教师。

 


首先,教学副院长贺霞对学前教育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相关文件解读,重点阐释了武汉文理学院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建设点项目任务书的完成进度及落实意见,并提出要将学前教育专业打造成一流本科专业必须要突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亮点的指示

 


然后,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结合我校《武汉文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依据我校建设一流专业相关建设指标,进行学前教育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任务书说明,再次突出一流专业建设亮点的必要性重要性

曾鹏书记就学前教育专业亮点提出了宝贵建议,如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率、考研率及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同时,学前教育系理论教研室主任张芳老师和艺术教研室主任陈相钰老师也从实验室、课程建设等方面就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亮点建设提出建议,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对专业建设纷纷献计献策。

 


最后,王院长就本次讨论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要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打造成我校一流专业要把握“5度”精神,即一流专业建设要有高度、有力度、有量度、有效度、有梯度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度研讨,群策群力,为我院学前教育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设思路与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