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产业学院建设北京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提升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整体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根据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自身办学特点与基础,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重视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变化,统筹学科专业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从实际出发,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的探索,不断增强专业办学实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就业服务。

3月16-19日,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教务处副处长廖建刚、教育学院副院长贺霞、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一行4人考察了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和北京汲知教科集团,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产业学院建设开展调研。

3月16-17日,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带队来到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调研,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张兵、院校事业部主任申阳、培训部主任荆丹、纪雅娇热情接待了来访的领导。



校企座谈中,为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张兵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公司的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课程体系和校企合作经验,表达了与学院开展合作的愿望;艾永循副校长介绍了武汉文理学院基本概况,并提出合作基础和建设思路;教务处廖建刚副处长探讨产业学院实习管理相关问题;教育学院贺霞副院长详细阐述了教育学院建设产业学院的目的、期望和相关要求;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探讨了产业学院课程设置、实习与就业等具体内容。双方就实习就业、学前教育人才培养、共建产业学院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领导在中贝未来教育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企业旗下的北京幼儿园,了解企业实际运营情况,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月19日,艾永循副校长一行4人来到北京汲知教科集团考察,集团总裁张静和校企合作部经理李轩辕热情接待。总裁张静详细介绍了北京汲知教科集团校企合作、幼教课程开发、科研课题研究、ADT优势测评推广等业务。艾永循副校长等领导探讨了校企合作模式、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实习管理等具体内容。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通过认真调研,探索产业学院建设之路,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产教融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结构优化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