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匠心兼程,砥砺前行|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重视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变化,统筹学科专业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从实际出发,经过前期调研和反复磋商,依据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自身办学特点与基础,特联合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共同建立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前教育产业学院,2023年5月10日下午两点于行政楼912办公室进行了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前教育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前教育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武汉文理学院与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双方代表合影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与会人员有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总裁张兵、中贝未来教育集团院校事业部总监申阳、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培训部副主任纪雅骄、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伟明、武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熊海洋、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廖建刚、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书记陈龙、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贺霞、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副院长贺霞作为会议主持人向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参会领导和议程。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贺霞副院长主持会议

 

武汉文理学院艾永循副校长首先分享了前期北京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武汉文理学院和中贝未来教育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愿和举措。艾永循副校长表示产业学院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条款,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融合、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加强创新与合作,使产业学院建设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同时表示武汉文理学院也会全力支持产业学院健康发展。


 

武汉文理学院艾永循副校长发表讲话


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张兵总裁感谢校方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同时对此次合作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张兵总裁表示武汉文理学院“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与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始终坚持“德育先行”的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在共同理念的指引下,未来的合作是愉快和契合的,也相信平台可以在产教融合、实习实训、课题研发等方面助力学生的发展,与校方共同用心为学生服务。

 

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张兵总裁发表讲话


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刘伟明处长表示,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与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的合作,不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而且推动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将为产业学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引导和帮助。


 

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刘伟明处长发表讲话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王仕杰院长表示今天是教育学院历史发展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与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经过前期友好协商,在相互理解、支持和信任的基础上合作共建学前教育产业学院,表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应不断改革与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这与今年四月份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提到的“加强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化四新建设、建设包括现代产业学院的专业特色学校”是相通的,契合了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和办学改革模式要求的精神,同时也促进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体系的系统改革。武汉文理学院与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携手合作,是双方共赢的良好开端,教育学院在未来将会不断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打造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亮点和品牌。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王仕杰院长发表讲话



最后双方开展座谈,双方就后续合作各抒己见、献谋献策。武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熊海洋副处长提出产业学院应加强学生实习与就业对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就业率;教务处廖建刚副处长表示产业学院后期应加强课程产教融合创新、实习质量把控管理等;教育学院陈龙书记表示应加强实习期间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刘伊系主任提出课程融合、实习与就业、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意见;2020级学前教育学生代表刘世康和王棹琪提出了实习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张兵总裁细致解答和引导。


 

武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熊海洋副处长座谈发言


 

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廖建刚副处长座谈发言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陈龙书记座谈发言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刘伊系主任座谈发言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刘世康和王棹琪座谈发言

 

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前教育产业学院签约

 

座谈会后进入现场签约环节,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和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总裁张兵现场签署了“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前教育产业学院”合同,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学院教育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表明武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又向前迈进一大步。这对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实习实践就业、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建设产业学院,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教学资源、创新资源的互通共用、共建共享;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结构优化和人才培养供需精准度提高,将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与培训、教学创新与服务、文化融合与创新等多功能基地,形成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育学院整体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