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聚焦论文写作 助力教师成长——教育学院举行教育类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可以增智长才、厚德明志。为更好提升教师论文写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教科研水平,2023年5月31日下午14:00,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于5-122举行了教育类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教学副院长贺霞、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以及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王院长介绍了开展本次讲座的目的,并表示自己将从期刊审稿人的角度来讲解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讲座中,王院长围绕“教育期刊论文的要求”、“教育期刊论文审稿流程步骤”、“教育期刊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教育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分享,并针对一些写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一次培训就是一次提升,一次学习就是一次超越。王院长的讲座,让老师们拨云见日,茅塞顿开。老师们认真聆听、专注学习、详实记录,在学习中共振、扩展、融合、提升,对如何撰写教育类期刊论文有了新思考。


undefined 

良好的科研习惯是科研成功的前提。王院长表示要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做一名科研智慧型的优秀教师,需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养成勤学、勤思、勤记、勤写、勤改、勤投、眼到、手到、心到、长期坚持的“六勤三到一恒”良好的习惯。

 


讲座尾声之际,王院长对老师们表达了心中的期许:希望老师们在本次培训学习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暑期完成一篇论文的写作。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相信老师们能够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在笔墨世界中涵养情怀与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