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战“疫”|凌晨五点半的红马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5日武汉文理学院再次组织全面核酸,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是第一次从凌晨开始执行的核酸检测任务。


而在此次志愿服务当中,一大批教育学子冲锋在前,在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的带领下,为本次核酸检测服务做出了巨大贡献。



凌晨五点半,黎明的序幕还未拉开......在连太阳都还在打盹的时刻,一批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带着大小箱各异的物品踏夜色赶赴武湖体育场。


遮阳棚、折叠椅、消毒液、棉签、采样管......娴熟的动作背后隐藏着一次又一次不为人知的努力,各位志愿者各司其职,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毫无怠慢。


他们时而聚作一起,时而又分散开来,在朦胧夜色中,这样特别的红色显得格外耀眼,似星星之火,却又有燎原之势。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东方的云端,一抹红日冉冉升起,在一切都应经准备妥当之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到来。


志愿者们两两搭配,你分发采样棉签,我扫描健康码,即使在人员来往的高峰期,工作秩序依然有条不紊。还有的志愿者默默工作,在后方角落准备物资,为本次志愿服务尽自己之力。





在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除却红马甲,还有一个人也工作其中,那就是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从凌晨五点半到中午十一点,肖老师全程陪同,每个环节他都会亲自过问,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布控。


后勤物资补给处、核酸检测队伍旁,肖老师凡事亲力亲为,着眼细节的责任心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肩挑重任使命,抗“疫”有我教育青年。在黎明还未破晓之际,所有志愿者便是唯一的光,纵使红日东升,也依旧掩盖不了他们的光芒。


期望有更多的教育青年加入我们志愿服务的队伍,共同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