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负好时光,添绿正当时|教育学院开展植树主题劳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伊始,春光乍破
春日的暖阳播撒在越来越多的角落
海棠初绽,枝头冒出新绿
万物野蛮生长,校园里满是生机勃勃

 


为了丰富学院学生第二课堂劳动实践经历,同时改善校园环境,让广大师生朋友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全院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气。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3月8日组织开展“播种春天,共植绿色”主题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学院师生联合共建,力图共同打造绿色校园。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龙老师,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老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焕群老师。老师们带领同学在校园的绿化带中进行植树浇水,并拿起铁锹亲自为同学做示范。同学们非常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纷纷响应号召和老师们一起种树。

 

 

活动开始之前,陈龙书记对同学们进行动员。陈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即使植树的同学们毕业了,播种的小树苗仍然会在武汉文理学院茁壮成长。”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几人一组,抡镐挥,扶苗填土,将现场的垃圾和杂草都清除干净之后将树苗种到泥土里,并对种好的树进行了松土和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以辛劳和汗水播撒了一片新绿。同学们说:“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家园,更增加了我们的绿化意识,让大家积极关注,保护环境,促进校园生态文明建设。”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成长的必修课,是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劳动教育的价值不会改变。通过劳动教育,我们能提升自我素养,更准确的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实现人生价值。

 

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
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我们青少年要坚信
当今时代,劳动就是最深刻的奋斗
让我们以劳动之光闪耀青春花路
以时代之情,重燃劳动盛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