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敬老追“锋”|教育学院开展“爱筑夕阳,关爱老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发挥本专业优势,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切实了解到空巢老人缺失爱的现状,教育学院特意开展3月5日学雷锋志愿活动,10名志愿者于2023年3月5日(星期日)12:30前往武汉黄陂区杨家田春意养老院开展“爱筑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前一天,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棹琪、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景亚东及其他参与本次活动的八名志愿者于3-510召开了敬老活动前期动员大会,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进入养老院后的注意事项,并向志愿分发心理健康手册,最后对参加活动的成员进行了抗原检测,以确保志愿服务的可靠开展。

 


2023年3月5日中午12:30,所有成员准时在校门口集合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安排好所乘车辆后合影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春意养老院徐院长亲自接待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组织院里老人聚集到了大厅。面对新面孔的出现,老人热情非常,与我们的志愿者们开始闲聊家常,志愿者们蹲下身子与老人沟通聊天,倾听他们的一言一语,不少老人在与志愿者们的聊天中热泪盈眶。

 


所有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和老人们载歌载舞,一首首经典老歌《荷塘月色》、《阳光总在风雨后》、《水手》在活动大厅里面余音不绝,老人们沉醉其中。我们的志愿者和老人们相互陪伴,满满的温暖情绪充斥着整个活动大厅。

 

 

接下来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展示了在学校体育课上所学的太极拳,一招一式虽然动作不是十分熟练,但是老人们却看得津津有味。


 


在文娱活动开展过后,志愿者们们为老人们按摩捶背,疏通经络。

 

 



关心老人在疫情现状下的心理状态、发放心理健康宣传单,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专业走进老人的内心世界,疏导老人的心理状况,引导他们乐观快乐的生活。


 


养老院的阿姨们亲切的为志愿者们递上了脆脆甜甜的、削得干干净净的、切好了的苹果。


 


本次活动起到大学生关怀社会,回馈社会,关心关爱老人的目的。活动中每位成员都要与社会人对接交流,培养个人交际能力,增加志愿时长,对于大学生有着培养个人责任感和团体合作的积极作用。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我们有义务担任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传统美德让它延续不断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