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2023年春季招聘启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2020年4月9日,经教育部批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为武汉文理学院。学校系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位于武汉市长江新城,汉口北大道胜海大道1号。

2002年创建以来,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于2008年就已突破万人。学校设有40个本科专业,11个专科专业。其中,既有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专业,又有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校还开设国际交流班,与英国考文垂大学、韩国大真大学等合作培养人才。

武汉文理学院致力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所需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教育学院简介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开办有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与教育学四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学前教育专科专业。

学院重视教育类人才的培养,以“知深、德高、善思、重行”为院训,注重师风师德建设。应用心理学系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心理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国家级和省市级心理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中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专业实习、毕业实习中学生表现突出,被儿童家长赠送锦旗;学院十分重视小学教育专业发展,从师资、基础设施以及未来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做好了工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帮助;教育学作为我院今年的新增本科专业,也将依托学院原有教育类相关专业的平台,发挥出师范类人才培养的优势,为教育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现有三大类实验实训室,共计13间,随着教育学院教育类专业的不断完善,实验实训条件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学生日常学习及实习实训提供更有利的保障。

经过各专业多年的积累,我院现有实习实践资源丰富,已与多家单位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并与黄陂区教育局、汉阳区教育局、武汉情智中学,武汉白玉山中学等多家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保障了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顺利展开。

 

教育学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较高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能在中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科学研究、教育咨询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教育研究方法、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德育原理、教育管理学、教育哲学等。

 

二、招聘要求

用人要求

需求岗位:专任教师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专业要求:教育学专业或学科教学

工作经验:不限

到岗时间:2023.09

 

岗位职责

1.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诚实守信,品德端正,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并能熟练运用现代科技教育手段为教学科研服务。

3.身心健康,有大局意识,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4. 承担一定的教学、科研、班级管理等任务,并根据需要完成部门或系所安排的相关工作。主要能承担《课程与教学论》、中学学科的《课程与教学论》、《普通话测试与训练》等课程的教学。

 

任职要求

1.教育学专业或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性别不限,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本、硕专业一致或相近(须同属教育类专业

2.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者,有中学教学经验或教育机构培训经验者优先。

3.副高及以上职称者优先、博士优先。

 

联系人 周老师 13545219240

 

小学教育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有较为深厚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从事小学学科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创新型专业化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美术基础、小学音乐基础课程。

 

二、招聘要求

用人要求

需求岗位:专职教师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

专业要求:小学教育及学科教育专业

工作经验:不限

到岗时间:2023.02


岗位职责

1.能够承担小学教育专业理论课程的授课工作,至少2门,例如《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等。

2.能够指导小学教育专业实践类活动,包括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3.需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

 

任职要求 1.小学教育专业或者学科教育硕士应届毕业生。

2.具有小学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3.有教学经验、竞赛获奖经历者优先。

4.有担任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联系人 戚老师15972195708

 

学前教育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身体心理素质,系统掌握现代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学前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较高业务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发展概述、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等。

 

二、招聘要求

用人要求

需求岗位:专职教师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

专业要求:学前教育或艺术综合类(舞蹈、音乐、美术)

工作经验:不限

到岗时间:2023.02

 

理论类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基础,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有幼儿园教学经验或者早教培训相关经验者优先。

3.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扎实,熟悉一定的教学方法,能够胜任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和专科课程的教学及科研任务。

4.热爱教育事业,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责任感,同时具有一定的沟通、组织、管理、语言表达、文字处理能力,并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

艺术类

1.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2.具有相关专业证书,有艺术类教师从业经验优先。

3.有教研能力,能够开发课程、教材、教案、制作课程标准。具备一定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理论知识体系,有相关研究。

4.熟悉学生心理特点,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善于与学生沟通。

5.普通话标准,相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有耐心和责任心,举止大方得体有亲和力,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操守和服务意识。

联系人 刘老师18627178588

 

应用心理学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相关机构、企业从事与心理学相关的教学、咨询、辅导与管理等实践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学史、临床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管理等。

 

二、招聘要求

用人要求

需求岗位:心理学专业教师

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

专业要求:心理学

工作经验:具体看任职要求

到岗时间:2023.09

 

岗位职责

1.担任专业课教学工作。

2.承担科研任务。

3.参加专业实践。

4. 胜任心理咨询工作。

5.承担班主任工作。

6.承担系内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本科、硕士为心理学或相关专业,应届生优先,或具有三年以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经验,且有讲师职称者优先。

联系人 王老师15827288427

 

基本待遇

对符合要求的人才,一经录用,除工资外,学校还提供“五险一金”、过节费、年终奖等福利,提供教师公寓住房。

应聘方式

(一)报名。应聘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将个人简历等证明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807161275@qq.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二)应聘者提交的信息和应聘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应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均取消其录用资格。

(三)应聘人员需提交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及工作简历、奖惩情况、科研成果等);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应届)、成绩单(应届);

3、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聘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4、请注明应聘岗位(如同时应聘两个岗位请在简历上注明);

注:简历除附件上传外,在邮件正文中直接显示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