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专家团队送教送培到房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领导和专家团队一行9人千里迢迢来到房县,在房县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教送培帮扶活动。该县小学各学科和幼儿园骨干教师6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以专家讲座的形式分学科进行,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5名专家教师共带来了11个专题讲座,内容覆盖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科学、音乐、英语和学前教育等学科。各学科讲座立足新课程标准,注重传达科学的、先进的、合乎时代潮流的教育思想体系,通过展现独特的教学设计思路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帮助教师从思想上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从行为上真正转变为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从而使学生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知识与技能、思想和方法,切实提升课堂效率。

  在开班仪式上,房县教育局对武汉文理学院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要求参训教师要抓住这次机会,坚定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和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及时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解决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提高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如何解决新课程实施过程中的疑点、难点与重点,将新课程理念贯穿到今后的每一堂课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