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校企共育学前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武汉的三月迎来了初春的暖阳。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共同实现实践育人,2023年3月14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老师、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龙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老师以及学前系冯静老师一行前往实习单位——雅居乐幼儿园。

 


江夏区雅居乐幼儿园是一所经教育局批准的公办委托园,是一所高标准,高配置、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幼儿园。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80平方米,内设12个教学班级,园所环境优雅,设施设备齐全,配备美术室、科技室、舞蹈室、儿童阅读室等多个功能教室。

幼儿园采用先进的课程理念—自然教育,充分体现实物化、操作化、情景化、游戏化、形象化、主题化、体验化的教学特点,让孩子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工作,学会社交,学会创造,在自由、轻松、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韩园长和邱园长带领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观幼儿园,幼儿园的孩子们非常可爱热情地和老师们打招呼。

 

 

在座谈会中,雅居乐幼儿园韩园长向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包括幼儿园的发展、规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此外,对我们学院的学生给予肯定和表扬。

教育学院王院长对实习单位在实习实践中培养我院学生表示感谢,同时对实习生也提出期许:首先,实习是教学的重要内容,实习生要在实习中做到心中有目标;其次,实习生要抓住机会,积极向优秀教师和领导学习,提升自己;再者,要有职业理想和职业精神,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将理论与实践巧妙结合。最后,实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多观察,写好毕业论文。

 


学生发表实习感言

 

 

 

我校学生在座谈会中向学院领导和老师汇报实习情况并发表实习感言,学生表示对学校和实习单位的感谢,在实习期间把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收益良好,也意识到做一名合格优秀的老师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以后的发展方向。

实习学生:金思琪

“在雅居乐幼儿园实习我感受颇多。刚开始的时候由于经验的缺乏,我的教学水平与其他有经验的老师相比是有差距的,这一点在平时的上课纪律上可以看出来。我上课的时候由于讲课不生动, 所以,往往有时候纪律就不如有经验的老师上课的好了。过后我也时刻对自己的教学方面进行不断的反思,不断的改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实习让我觉得想成为幼儿教师,一定要有责任心,要随时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避免意外的发生。要有很多很多的耐心、细心和爱心,用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



实习学生:袁文婷

 


“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来到了雅居乐幼儿园。经过这段实习,我真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幼师的不易。进园实习初期,我感到了很大困难,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我觉得毫无头绪。我努力地去学习,尝试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之后,我的紧张心理才逐步退去。在实习过程中,让我懂得了,要因人施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差异,有自己独立的内心世界。幼教工作者需要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并重,缺一不可。了解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掌握幼儿的年龄特点、性格差异,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寓教于乐。”

实习学生:柯晶



“记得刚到雅居乐幼儿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理论知识完全没办法运用到实践中去。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只能一切都重新开始。我一向性格有些腼腆但是我试着每天充满亲和力的面对每一个孩子也因为特别喜欢小孩子的这份动力,我试着和每一个孩子沟通,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过程没有很困难,这让我倍感欣慰。所以每天上课前我就会教室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和他们亲切的打招呼,让孩子们对我有很好的印象,课间的时候我就会和他们一起游戏,总之我就把自己也当作个小孩子了。这样更容易让孩子们亲近我,终于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渐渐的孩子们会主动和我交流了,每次见面也主动和我打招呼,看着他们那么天真烂漫的笑脸,让我很开心。和他们慢慢熟悉起来,对我以后展开教学工作能提供很大的方便。”


 

高校是幼儿园教师职前培养的重要基地,幼儿园是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场所,高校与幼儿园合作,可以有针对性的为幼儿园培养人才,也能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这也是教育学院践行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实习检查,进一步拉近高校和实习单位的距离,同时也为后续多领域、多维度的合作带来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