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理群星学习篇——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每一朵鲜花的盛开都要经历风霜雨雪,每一把利剑的形成都需经过千锤百炼。世上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轻松安逸。下面就跟随教小育一起来看看我们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历程吧!

 

个人简介

 

姓名:宋汶璟

班级: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一班

职务:20级学前教育一班的班长兼团支书、教育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学习经历

 

 

宋汶璟在2020年军训工作中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随即在2020年秋季运动会团体操获得一等奖,在翰墨书画社举办的两届书画比赛中均获奖,多项赛事中都有不错的成绩,在此期间,考取了高级早期教育指导师。

2022年12月在《中小学教育》国家级期刊发表一篇期刊论文《不良教养方式对幼儿性格形成的影响及对策探析》,又于2023年2月在北大田淑梅教授的指导下进行GCYEC、香港中文大学、北大未园湖书院联合举办的关于“萨提亚冰山理论在家庭关系中的应用研究”的桌面研究项目,在项目中同诺丁汉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多地的硕士及博士共同跟随田淑梅教授学习冰山理论以及理论在家庭关系中的应用。

 

学习经验


在实践学习上,参加了本专业汇展,和幼儿园一日见习;在理论学习中,坚持每天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自我监督,绝不懈怠,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抱着这份坚持与努力,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成绩。


学姐寄语

三年锋芒今将试,青春不负凌云志,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


 

个人简介

 

姓名:吴仅

班级:教育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学三班

职务:20级应用心理学三班班长

 

学习经历


入校以来,连续两年专业成绩及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3.83,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在文理的两年,克服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劣势,一战通过四六级考试、多次在全国学术词汇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同时作为教育学院唯一一位成员,加入到口语队中,参与日常的训练与比赛。

21、22连续两年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全国二等奖。追光的脚步从未停歇,入校以来,考取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全国职场英语证书等各项证书,累计达30余项,其中国家级10项。也很荣幸获得2023年国家奖学金成为全国的前0.1%。

 

学习经验


给大家的第一个建议便是课堂多思考,课下多考证,丰富业余生活。给大家的第二个建议就是多实习,利用寒暑假找寻离家近、最好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可以尽早去体会,也可以提早了解相关行业,为之后职业选择打好基础。


学姐寄语

1.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沓。

2.遇事不慌,先想对策,积极调整心态。

3.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去平衡学习和工作。

4.处理好人际关系,日后好相见。

 


个人简介

 

姓名:廖军杰

班级:21级小学教育四班

 

学习经历


在大一学年综合测评中,取得智育第一,德育第二,综合测评第二的成绩,13门课程90分以上,6门课程95分以上,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94,每学期成绩排名位列班级第一,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95分,并且在大一学年取得了小学教育专业总排名第二的成绩。

此外,还十分认真学习英语学科,每天背单词学习语法来打好基础,并且以520+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参加外教社词达人杯,与学长学姐们同台竞技,并在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获得初赛三等奖,顺利晋级决赛。

 

学习经验


首要注重的是学习成绩,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做好每一节课的笔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其次在学习方面,立足自己的专业,时刻保持端正、谦逊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做好每一节专业课的笔记,课后通过表格或思维导图的方式来梳理知识点,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学姐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经历,还要好好的享受自己的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一点遗憾。

决不要停止自学,也不要忘记,不管你已经学到了多少东西,已经知道了多少东西,知识和学问是没有止境的。一鲁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