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的榜样】--彭榕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的榜样】--彭榕芳

姓名:彭榕芳

班级:20级学前教育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团学职务:政法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干事

实习地点: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红黄蓝幼儿园

起止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1月29日

实习职位:幼儿教师

实习内容:每天早上720到学校,稍作准备后开始迎接小朋友们入园。待检测好小朋友的体温后带入教室内,崭新的一天就此开始!小朋友们每天在幼儿园里会有三餐和午休后的水果加餐,要组织小朋友们有序进行餐前洗手,并注意用餐过程中小朋友们的行为,文明用餐。早餐过后是活动区域玩耍时间,老师每天要根据情况调整每个小朋友的活动地点,让小朋友得以全面接触不同区域,均衡发展。一周时间内根据课表会有音乐课,美术课,知识教育课,英语课,室内游戏以及户外活动等。每天的户外活动也会有所不同,要注意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因为实习时间是在冬季,所以午休时要注意小朋友的被子是否盖好,以防感冒。晚餐过后对小朋友们进行着装整理,让小朋友们能干干净净,高高兴兴地回家。之后协助生活老师进行教室内的卫生清洁。

实习感受及印象深刻的事: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大概因为我是一个新老师,所以小朋友们都不会和我很亲近,甚至很多时候也不会听我说的话,心里是有些失落的。随着慢慢相处过后,他们便会开始和我分享一些幼儿园外遇到的事情,比如爸爸妈妈带他去公园玩了蹦蹦床,假期去坐了火车,舅舅给她买了新鞋子……在活动区域玩的时候也会给我做一碗“蔬菜汤”,烤几串“烧烤”,搭积木时也会兴奋地和我讲自己搭的火车和飞机。记得有一次快要吃饭的时候一个小朋友就跑过来抱住我的腿,甜甜地叫我“小芳老师”,其他的小朋友也跟着叫起来,那一刻有些惊讶,但更多是满满的开心。

安慰摔倒的小朋友

室内外活动

与班主任老师与生活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