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的榜样】--张淑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的榜样】--张淑莲

姓名:张淑莲

班级:19级应用心理学2班

班级职务:生活委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宝泉山镇东岗村

起止时间:2021年1月17——2021年2月10日

主要工作:元旦时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吉林省白山市,随着疫情再次严重,我作为大学生更是有保护家乡和服务人民的义务,于是我自愿申请加入到村里大学生防疫志愿者中,我的工作是参与过往人员及车辆的体温监测和登记,检查来往人员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降低新增风险,叮嘱村民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监督外来人员自觉在家隔离14天,因春节将近,返乡人员增加,我们开展了防疫宣传,挨家挨户进行登记,询问家庭人口数量以及即将返乡人员,询问是否家庭中所有人员都已登记“吉林农医”,帮助未登记人员登记,以便之后做核酸检测。

印象深刻的事:我们村子比较落后,村子里年轻一点的人都外出打工了,大部分都是年纪大的老人,思想也比较封建一些,疫情防控这方面的意识也比较浅薄,之后做宣传工作还以为老人们不会配合,结果去宣传的第一家就是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之后老爷爷没有表现出抗拒,反而让我们进屋里坐坐,我们说要勤洗手戴好口罩,老爷爷答应着,还把他的儿子寄过来的口罩拿出来给我们看,说要送给我们一些,还说我们辛苦了。看着老爷爷我十分感动,原来抗疫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很多人都和我们一起在努力着。

感想感受参加了这份工作才体会到防疫人员的辛苦,也深深明白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志愿者,能帮助到大家让我感觉到很快乐,听到人们嘴里的“谢谢啊”“辛苦了”就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这段经历十分宝贵,在实践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看着新增病例日益减少,我们将更加鼓舞斗志,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