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往届优秀教师风采展——邓玲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 [浏览次数]:



往届优秀教师      ——邓玲玉01
个人简介






邓玲玉,湖北武汉人,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私企高管。在武汉文理学院任教三个学期,曾任职武汉文理学院应用心理系教师,兼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校心协指导老师,湖北省高校心理救援队队员。

目前在私企担任管理岗位,分管财务部、人事部等后勤部门工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磨砺自己,迎接新的挑战。

02
在校回忆

在文理任教期间,让邓玲玉老师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给学生上《特殊儿童心理学》时,当时将每个班级的同学按照6人一组分组,每个组都要扮演一种特殊儿童,最后跟其他同学进行分享想法。

当时每个小组都认真准备,其中1个小组的分享给邓玲玉老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不是特殊儿童或者人群,我们很幸运,但不幸的是我们周围有一些人确属于这类人,当我们今后遇到他们的时候,请多一份耐心和爱心,对于帮助他们的人请多一份举手之劳;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同,但是作为心理学人,可以多一份共情。

03
教学方法

邓玲玉老师认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教学中,要向学生学习。工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有多学习才能更好的应对。邓玲玉老师的教学方法侧重多训练大学生的思考能力,对事件的看法、判断、应对进行思考和训练,不能简单的拾人牙慧。为此,她提出了以下方法:


把社会热点融进所教学的内容中,鼓励学生说出自己的见解再加以引导。


约相熟的学生一起在学校食堂边吃边聊,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喜好,一方面更好的教学,另一方面增加对于学生这个群体的新思考。

04
寄语

大学生应该在校期间就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和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去思考,去学习更优秀的人是如何做的,去学习优秀的影视和书籍等,重点是,边学习边思考!在摆烂之前,先思考,多积累,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