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教育学子赴武汉市急救中心守护生命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下旬以来,武汉市7家大型市属医院开展收治工作,要求市属医院带头全力敞开收治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和高龄患者。

连日来,120呼叫量激增,为确保生命线畅通,武汉市急救中心在原有线路基础上新增30条电话线路,从卫健系统紧急抽调55人,同时通过团市委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0人,形成180人临时应急队伍,已全部培训上岗,最大限度保障急救热线畅通。

 

 

 

12月19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于12月22日,在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志愿服务,负责接听120求助电话并对患者详细信息进行记录,了解患者病情以及所需。

教育学院的5名志愿者们,在120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了解了各项工作流程以及操作方法,很快就上手了接线工作,其中,5名志愿者在岗工作时长最长的一位甚至达到了12天。

 

 

 

 

 

 

 

 

看似只是简单的接线工作,只需要志愿者们简单的询问患者信息进行登记就足够,但听着电话对面那一句句难受的声音,志愿者们的心受到了一次又一次触动,尽管开始时出现慌乱,手足无措的表现,但他们及时调整了过来,开始冷静的思考,只有自己清晰的记录患者病情,地址,给予患者一些信息上的帮助,才是对患者最好的关心,最好的共情。


 

我敢挑战,我感其中

王心怡

女,18岁,22级小学教育1班,共青团员。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一些医学方面的知识,扩展了我的知识面;也在处理每一通求助电话时,不断的提升着我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这对未来的发展都会有帮助。”

 

姜昕

  女,19岁,22级小学教育6班,共青团员。


  “掌握沟通技巧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后我也会多多学习,提升自己。做志愿者会让我开心,能够帮助别人,让我变得充实,觉得自己没有虚度光阴。在做志愿者这件事上,我不会止步于此,因为这是温暖的相互传递。”


陈思宇

  女,18岁,22级学前教育专科2班,群众,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这次志愿服务对于我而言是一次新的尝试,在此之前也没怎么参与过类似于这种的活动,让我亲身感受并且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希望能以后可以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提升自己。”


李雅婷

  女,22级学前教育专2班,共青团员。


  “生命易逝且宝贵,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发现绝大多数拨打急救电话的都是老人,有很多都是八九十岁的,最年轻的,也有四五岁的,四五十岁的,他们自己一个人在家,子女大都在外地或者不在身边,多回家看看,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

 

刘欣雨

女,19岁,21级学前教育班,共青团员,担任22级教育学3班学工助理。


  “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真的很渺小,我们一定要多陪陪亲人,给予他们关怀,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世界上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让你我一起努力,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