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理群星】先进班集体——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1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过去一年的共同努力,在学校、院系领导下,在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教育学院21级小学教育一班荣获2021-2022“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这个由43个成员组成的大家庭团结进取、健康活泼,让我们来共同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吧!

 


一、认真负责的班干队伍



1、工作态度踏实,工作作风严谨,在同学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2、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及时了解和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对出现的各种问题,能及时与同学和老师联系,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3、有较强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强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班委之间配合默契,且能经常在同学中征求关于班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的调整工作方法。

 

二、有条不紊的团支部建设           

1、指导思想:

①注重本团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扎实了深入到学习中去,积极了解其思想动向,带领团支部成员形成良好的学风,增强趣味性,从而使思想教育工作上升到新台阶;

②鼓励本团支部成员参加各类技能竞赛,锻炼自身胆量和积累经验;

③成立学习互帮互助学习小组,提高本团支部成员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团支部学习氛围;

④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平时认真、努力备考的良好习惯;

⑤以党的政策为载体,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培养高素质的青年学生队伍;

⑥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积极拥护党组织,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

2、工作方面:

①完善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做好本学期本团支部成员的信息收集,团费收缴等各项工作;

②督促本团支部成员积极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③认真提取本团支部成员的意见,改进不足,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完善;

④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加强团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优良的学风建设



(一)班级学习模式

对不同的学科成立不同的学习小组,组织小组讨论解决上课时留下的疑问。期中和期末时,由学委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带领大家二次”复习,巩固知识点。并安排固定时间给同学们放映有关心理学专业的视频和电影,拓展大家的视野,同时丰富知识点,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如何巧妙的运用知识点给周围的人带来好心情,或帮助他人解决烦恼。

通过班委的一致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形成了一股优良的学习风”。班级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在专业课通过率上达到了100%。同时班上同学积极参与有关心理竞赛等方面的各项活动,并积极报考各种证书的考试。

(二)考风与考勤

在去年一年里,班级出勤率几乎达到100%,且并无迟到早退及旷课的情况出现。班风和谐,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主动回答问题,配合任课老师进行相关的教学活动。在考场上,秉持“不抄袭、不作弊”的优良考风,无一人受处分,大家都能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早锻炼与体育活动

在大一期间,班级在每周三、五都会积极响应学校的早锻炼活动,

而对于非专业课的体育课,班级同学依然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面对第一次接触的太极拳,同学们都勤奋练习,争取每一招一式都做到完美。在学期末的体育考试中,班级完成了通过率100%。

 


四、班级集体荣誉

1.2022年武汉文理学院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其中本班获奖名单为:徐思怡、周奕、李诗铭、宋杰、朱龙桂。本班同学在此次大赛中的作品获得大家的创新性嘉奖。

2.2021年—2022年学年学风建设中,荣获先进班级荣誉称号。

3.2021年教育学院秋季运动会集体舞大赛荣获一等奖,其中本班人数较多,分别是:张璇璇、周奕、邢燕子、李诗铭、方伊凡、李诗言、刘子萃、黄星宇。此次集体舞以压轴的形式演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五、班级活动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团结同学,提高同学们的自信心,让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增强班级责任感,使命感,为接下来班级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班级组织开展了多项集体活动,活动效果显著。

 

小班欢送会


 联谊活动


元旦晚会


 爱国主题班会


读书分享会


 认知实习


心理教育活动


 日常团建活动

 

六、班级工作展望

㈠思想方面

在原先基础之上,抓住机会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建设,让同学们都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不断进步。多多的在同学们之间不断地宣传社会上的一些时事热点,让同学们积极的参加活动,让班级学生成为爱国爱党爱社会的大学生,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

㈡学习方面

1.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十二月份的四级考试是大二这一学期的重点,这学期每一个人都要严格的要求自己,给自己目标,并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听课,认真复习,争取这次四级考试通过率比较高。

2.学好专业课

学好专业课,为了以后同学们考研考教资打下基础。除了上课认真听课以外,多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复习巩固,或者去读一些与这方面知识相关的专业书籍,争取每一个人都学好专业课。

㈢活动方面

1.在活动方面,首先要动员同学们,让他们积极参与其中,然后需要提高每一次举办活动的质量、效果以及影响。通过活动来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与合作能力,不断增强本班在学院乃至学校中的活动影响力。

2.为了凸显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办好每一次的活动,做好活动总结,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班级凝聚力,在活动中提高思想,使思想得到升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爱国之心。

㈣工作方面

1.确定工作目标

(1)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团员之间的默契感,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做到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开导。

(2)勤勤恳恳,积极进取。在工作上积极认真,做到不拖沓,不把工作当成任务,而是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经营、来完成。

(3)朝气蓬勃,向前发展。展现出团员的朝气与蓬勃,不断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拓展更多的活动空间和时间,不断向前发展。

2.加强组织建设

(1)首先,要加强对团支部建设,明确工作职责

(2)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团支部内的制度建设,使团支部的工作完成的更加规范和高效。

(3)加大“入党推优”的力度,强化“入党推优”的工作。

 3.注重沟通交流

(1)首先,要努力办好上级团组织通知下来的每一项活动。要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做到关心、关注、关爱同学,注意要经常保持与其他团支部的经验交流,同时也要注意与各个老师和辅导员的工作交流

(2)其次,还要关注以团支书、班长为首的各干部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情况。保证干部们能时刻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先进的思想道德修养


集体合照


总结

忆往昔,承前启后;看今朝,继往开来。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过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特征,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和接触,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发光发热,大家相互之间越来越融洽。

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小学教育一班能继续总结经验,发扬优点,使大家和集体共同进步。满怀信心,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