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陈相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陈相钰,女,汉族,硕士研究生 ,助教。本科毕业于艺术系动画设计,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现任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
一、所获荣誉
参加2014年武汉D舞区舞蹈培训大师课进修,并考核通过颁发爵士舞教练证
荣获2012年第五届院校美术大赛二等奖
荣获2014年动画设计毕业设计作品院校优秀奖
获国家普通话一级一乙证书
荣获2015年天门市直宣传战线业务技能大赛演讲竞赛二等奖
CCTV2015年市级广播电视台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2016年湖北省播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结业证书
具备晚会、栏目等编导策划能力
擅长广告、影视、动漫、有声书配音和后期制作
具备较强的绘画素描、水彩、墙画、动画制作、平面广告制作能力
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PSMAYA3DMAX等以及视频制作剪辑软件


 二、代课经验
拥有丰富代课经验,懂得观察学生的心理,并与学生形成良好的沟通。在工作之余不仅强化了教育对象心理学、研究教育理论的发展动态,同时也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主要课程如下:
1)播音主持任课经验
   2016至今,在当地开办普通话小主持人培训班,面对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开设不同的课程,课程分别从呼吸控制、口腔控制、喉部及共鸣控制、声音的弹性和情、声、气的结合等部分讲述发声的原理和艺术语言发声的要求及需要掌握的要领,并配合练习材料。通过不同的侧重点,对学生因材施教,并了解学生的心理,使学生掌握发声的基本理论,运用正确的、科学的发声方法逐步改变、纠正不正确的、不科学的发声。
2)学前教育舞蹈课任课经验
     20183月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进行学前教育舞蹈课任课,任课期间根据学生的基础情况,结合本人的教学经验创造性的开展教学。通过分析学生的心理,循序渐进,加强他们对于舞蹈的理解,不断加强基本功的练习,进行成品舞蹈的教学,使学生从舞蹈零基础进入了可以完成成品舞蹈以及教学的过程,学生的舞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情感,在2018年上学期的学生评教中排名全院第二。
3)爵士舞任课经验
曾从事爵士舞教练的兼职代课工作,如爵士的基础班、私教、排舞以及加强班等,积累了舞蹈教学经验。
三、电视台播音主持以及晚会活动主持经验
担任天门电视台多档节目主持,从事各大新闻出镜主持采访任务,对接湖北电视台和各地市电视台的新闻出镜和采访。培养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主持过天门市委宣传部主办、电视台承办的《广场舞电视大赛》、《司机歌手大赛》、《六一晚会》、《天门好声音》等各类晚会比赛,主持了面向全国的《天门市楚商大会文艺晚会》,《华侨大会》等。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和过硬的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