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活力,谁“羽”争锋——武汉文理学院首届“文理杯”羽毛球团体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活力,谁“羽”争锋

——武汉文理学院首届“文理杯”羽毛球团体赛


寒冬至,万物休眠,武汉文理学院18栋羽毛球场上却朝气蓬勃,青春肆意。

为丰富广大文理学子校园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子运动风采,加强各学院的体育文化交流,为我校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平台,128日,武汉文理学院首届文理杯羽毛球大赛在18栋羽毛球场开赛。

本次比赛包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采用五局三胜制度。

"劈出一片新天地 "

在紧张的赛场上,教育学院选手们奋力挥拍,各显身手,尽情展现青春之姿态,是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较量。单打对于实力强健的选手们自然不在话下,他们扣杀、吊球、高远球等各种战术灵活运用,身姿矫健,在赛场上飞驰果断,正如本次比赛中的横幅上的口号所言,杀吊结合,劈出一片新天地!

男双、女双、混双比赛中,一场考验队友之前的默契和团队意识的比赛就开始了。

参赛选手表示:这次的羽毛球比赛我打的是混双,混双需要更加默契的配合,我和我的搭档在第一次与外语学院的比赛中配合的并不如人意,有一些很可惜的失分,但是到后来和经济学院的比赛中,我们配合十分默契,最终拿下了那一局比赛,虽然这一场很累,在第一局就出现了比分紧咬不放的情况,但是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互相鼓励。

团队赛的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搭档的配合、默契显得尤为重要,赛程在即,时间远远不够,是什么让他们进步如此之快呢?

第一局我们对上的就是体院,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当时两个人行配合还没有完全练到位,但是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虽然最后惜败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一位参赛选手说道。

我们在激烈的比赛之中,不仅看见了个人的技巧灵动,团队配合的精彩绝伦,默契无比,也在他们的身上看见了我们要去学习的精神。

开局就遇上强敌,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教育选手们没有退缩,而是顶着压力勇往直前,虽然最后没有取得胜利,他们已是青春最好的姿态,勇攀高峰是他们对体育精神的最佳解读。

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坦言: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他们也正是如此坚持,不是一定会赢,而是要努力去赢!在输掉比赛之后,教育学子们并不气馁,而是直面缺点,认真反思目前所存在问题。

参赛选手说:训练是每晚晚自习,感觉蛮累但是收获也很多,两个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了。比赛让我知道了不能临时抱佛脚,还是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行。

如今寒流来袭,夜晚更是寒冷。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在经过一天的学习之后,在晚自习结束后加紧训练,锻炼团队默契,分析前场比赛优缺。

付出的收获,则是教育学子们在赛场上的英勇身姿、默契配合。

1214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顶住压力,挡住了对手的连连进攻,细节拉满,抓住时机,拿下关键一球,获得胜利!

本次比赛中,集泰股份将参赛健儿们的后勤安排的十分全面,让选手们在赛场上飞驰之时不必担忧,安心的脚步稳健有力。

整齐的队服也是集泰股份对选手们的支持,当飞扬的文字图标在白色队服上飘逸,选手们也在赛场上飞驰。

在集泰股份的大力支持之下,每场比赛都完美收尾,不留遗憾。

经过层层角逐,教育学院自开赛以来,在本次循环对阵中共打四场,分别与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进行比拼与交流,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不仅体验到体育带来的青春乐趣,更与各院进行了技巧交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共同进步!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将挥拍向上,不问终点,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