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2022届学工助理竞选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2022届学工助理竞选报道!


为协助教师开展教学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帮助2022届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教育学院于2022年6月1日至10日开展了2022届学工助理选拔工作,参与本次面试考核的有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凯、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愿老师以及各位学工助理负责人。



学工助理是协管新生的学长学姐、他人学习的楷模、友善的知心朋友,同时又是辅导员的得力小助手。因此,本着对所有人负责的态度,本次学工助理选拔工作共分为笔试、一轮面试、二轮面试三个环节来进行。

笔试采取试卷的方式,共吸引了143名同学来到我们的笔试现场,他们细细琢磨,沉着落笔,灵活运用已有知识,围绕设定考题,大胆预设场景,一字一句,都是经过反复思考后给出的答案。最终,经过试卷上的初步筛选,共有101人进入到了我们的面试环节。



一轮面试于2022年6月2日下午18:30在5-218、219、220举行。各位学工助理负责人分别坐镇三个教室,对于紧张的同学,他们循循引导,时刻鼓励着各位面试同学不要紧张。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回答,对于回答不当的地方同样做出了耐心的解释。



当然,各位面试的同学能就学长学姐提出的问题侃侃而谈,或实事求是,或高瞻远瞩,答案各异,但无不彰显出对学工助理这份工作的信心。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73位同学来到了二轮面试的现场。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面试官从学校布局、问题假设、搭档配合、生活细节等多个方面入手,对各位面试选手进行严格提问。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选手们以不变应万变,不慌不忙,娓娓道来。提问的环节对于选手来说,既是为未来的工作发现问题的环节,又是对自身应变能力的一种考验。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工助理,每一个人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人一开始就能熟练解决所有事务,成长的过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亲自去踏上脚印。本次的面试到这儿就结束啦,请大家耐心等待相关结果。长风破浪会有时,无论结果如何,都不妨碍我们继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