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强国有我新征程 奋进喜迎二十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开展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强国有我新征程 奋进喜迎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2年5月18日中午,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于19-101开了“强国有我新征程,奋进喜迎二十大”的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灵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耿湘,教育学院院长王院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教学副院长贺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刘伊,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凯,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以及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首先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上台致辞。曾书记对教育学院思想建设、学生服务、学科建设、教师团队等各项工作上取得的新突破进行举例。

曾书记寄语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再创新辉煌!



曾书记寄语广大党员同志:在我院发展新征程中,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学院建设的主战场,在工作岗位上用心钻研,思考和总结,把自身的智慧及力量发挥到教育育人的过程中,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鼓足创新前行的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我们坚信,有全体师生的努力,教育学院一定能够传承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奋勇前行!

一位新时代的青年该拥有怎样的品质?一群新时代的青年会绽放怎样的芳华?



优秀学生代表省级银牌主讲人李菲阳用她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一个青年人的身份标签。她用手中的话筒记录下“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胡杨树般的精神,记录下疫情中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坚定目光。

一次又一次的感受着榜样之力,李菲阳终于也站在了舞台之上,拿下了她的精彩成绩,迸发出属于她自己的青春之力,从省级铜牌主讲人,到省级银牌主讲人,从省排名68,到省排名34,从简单的一次排版,到感知学院青年群体的绚烂。

李菲阳为我们诠释了一个青年人的身份标签应该是怎么样的,从个体到群体,我们作为新青年,要做草树、榆荚,百般红紫斗芳菲,乘时而进,砥砺前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红色诗歌朗诵《请党放心》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我们感受到了这是新时代、新青年们发出的强音,这是新征程吹响的号角!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先烈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历史铭记在心中。



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读,或慷慨激昂、抑扬顿挫,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让我们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悟红色力量。

随后,由教师代表徐珊带来的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支嘹亮的红歌,一段悠扬的旋律,是我们对祖国深情的歌颂,红歌袅袅,余音绕梁,百年党史,光芒万丈,拳拳爱国心,声声爱国情。



唱支“奋斗”的山歌给党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牢记奋斗的意义、审视奋斗的方位、瞄准奋斗的目标,进而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党的光辉,不只体现在历史课本上,更体现在我们教院学子的内心中。有这样一个团支部,他们高举红色旗帜,传递榜样力量,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学习党史,汲取力量,他们就是省级铜牌活力团支部20级应用心理学2班团支部。



他们作为优秀集体代表,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团支部的风采,燃起了教育学子内心的激情,他们积极地靠近党,发扬党的精神,落实党的要求。

一百年,一个世纪,悠悠历史长河,一百年,一个红色梦想,连着几代人始终不变的信仰,生生不息,代代相传,铸就一面红色旗帜!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声声呼喊,唤醒了四万万中国人的灵魂,挽救了岌岌可危的大中国。中华儿女血脉里一样的颜色,一百年来,流淌着的都是勇敢追求、团结奋斗、开拓奋进的红色基因。



红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仿佛又将我们带回了那一天,天安门城楼上的那一声呼喊,仿佛又让我们看见红色的河流,看见一叶扁舟如何成为巍巍巨轮。

教育学子齐唱,以共同的理想和精神作为基础,再现红色年代的时代强音,唤起我们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情感。



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代表朗诵《教育青年担使命,奋辑献礼二十大》。教育学院教职工们,用青春和热情,去坚持、去磨炼、去探索,在党的带领下去沉思、去开拓、去呐喊,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为党旗增添新彩,用信念和汗水为教育谱写华章。



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在他们的齐声朗诵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潜心育人、守护校园、共抗时艰、开拓创新、以爱育爱、硕果累累。他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字句,是他们对自己责任和使命的坚定。

最后,由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讲话。本次教育学院党日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青春思政课堂。



赵书记用四个“希望”,勉励广大青年:“希望我们用坚定的信念照亮梦想,做不忘初心的前进者;希望我们用知行合一,创造卓越,做教育发展的实践者;希望我们用智慧与活力,激活创造力,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希望我们不断练就高尚的品格,做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发展逐梦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