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爱”在教育,青春同行|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活动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爱”在教育,青春同行

2022年6月23日上午9点,武汉文理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长刘可风、党委书记杨知勤、副校长艾永循、副校长胡立君、党委副书记赵学迅等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校领导和各学院的老师们为2022届学子祝福送行,本次典礼由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全体师生目视国旗缓缓升起,在嘹亮的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文理学子即将扬帆起航。

副校长艾永循、副校长胡立君、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为毕业学子宣读毕业文件。毕业生代表汤宝庚发言。获得2022年学校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的商学院教师万双琦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上台为本次毕业典礼致辞。导师团向获得学士学位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典礼的最后,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于图书馆前合影留念。让四年的记忆定格于此,将短暂的青春变作相纸上的永恒。


 

合影留念

其中,最为感人的是刘校长弯腰蹲下为教育学院胡泽洋拨穗的一瞬间,“6月23日,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轮椅男孩’胡泽洋同学回校参加毕业典礼。人民日报主持微博话题,新华日报、中国日报、环球网、光明网等51家国家省市媒体主站发布,24小时内,阅读量破2570万。



武汉文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刘可风校长单膝跪地,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轮椅男孩胡泽洋”拨穗,双向奔赴的师生情感动中国。校领导和导师们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当“轮椅男孩”胡泽洋上台时,温情一幕感动了全场师生。

 

胡泽洋的老师和父亲一起,将他送到台上。我校校长刘可风一路小跑到台中央迎接。胡泽洋想努力地从轮椅上支撑起来向校长鞠躬,被刘可风阻止,随后为他拨穗,并单腿跪地与他合影。现场师生为“双向奔赴”的师生情谊热烈鼓掌。

 

胡泽洋从一岁起就承受着高位截瘫病痛的折磨。他克服困难,励志求学。入场前,父亲还亲手为他整理了衬衣领。毕业典礼上,他静静坐着却心潮澎湃,等待着校领导和导师们为同学们拨穗授位,期盼着老师们最后亲切的嘱托。


 

胡泽洋说:“感激与武汉文理学院的遇见,与所有关心爱护我的师长同学们的遇见,正是因为他们不遗余力的帮助,我才得以顺顺利利地完成学业;感激在我创口恶化时,带我去医院治疗的刘超和谢琦辅导员;感激为了我的病情,学校专门组织汉阳医院的专家会诊;感激帮扶小组和许多师长、同学、朋友这四年里对我的帮助,他们是照耀我生命的灿烂光芒!"

“你不顾腿伤蹲下,我试图站起鞠躬”,武汉文理学院胡泽洋和校长刘可风“双向奔赴的师生情”感动中国。舞着双手,这一场景也成为了他们永生难忘的记忆。

悠悠的思绪牵住了五彩的过往,淡淡的忧伤罩住了青春的面庞,浅浅的欢笑陶醉了离别的心房,浓浓的祝愿闪耀了未来的殿堂。

毕业了,愿你们前程似锦,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毕业工作

为了让大四毕业生毕业流程圆满完成,教育学院曾鹏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帆、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全程陪同。2022届4位学工助理负责人带领46位学工助理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一同参与毕业工作,他们于6月22日—6月27日分别在5-125、5-126与毕业生进行对接。

炎炎夏日,他们分别担任收程序单、退寝单、退学士服、退押金及二证(学士证、学位证)、代办手续及机动等工作。每一道关卡他们都严格把关,对于学长学姐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办法,与同伴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即使已经连续工作了很久,却依然能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打退堂鼓,只为给予将要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最好的帮助。

 

 

毕业班的辅导员们都亲手为学子们准备了毕业礼物,毛茸茸的小熊、亲手写的小卡片、一张又一张的合影

一张车票,从武汉文理学院开往未来,一只小熊,是学生们可爱的脸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杨愿老师真切的祝福,在她的眼中,每一位学子都是一盏明灯,一团火焰,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帆风顺,前程似锦,祝你毕业快乐!”亲爱的文理学子,这是属于你们的情书,高凯老师饱含着对毕业生的不舍与期待,给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礼物和手写祝福卡片,一笔一划,字字皆情,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愿你们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将回应写成永远,将青春刻成诗篇。



光明前程呈现眼前,美好记忆铭刻在心,回想在文理的时光,毕业生们都眼含热泪,说不尽的不舍凝成一句句心里话。



感恩有你  一路同行


 


光明前程呈现眼前,美好记忆铭刻在心,回想在文理的时光,毕业生们都眼含热泪,说不尽的不舍凝成一句句心里话。

2022届毕业生寄语

 

01

冯哲羽学姐说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感谢文理四年来的的培养与浇灌,也希望大家能不负自我,不负韶华。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脚晦还明。有时终点不只在眼前,也希望大家能正确面对人生中的失败与挫折,在自己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大放异彩!”

02

刘柏烨学姐说

“感谢学校、老师、同学们四年的照顾和培养,让我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可以让我们带着收获顺利而成长的走出校园,扬起新的船帆。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机会,珍惜当下,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大学时代。最后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03王梦珂学姐说

“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培养,我将以“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为追求,继续努力!祝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毕业快乐



青春永存



说再见很难,但是我们也不得不说再见,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逢,你们将会去一个广阔无垠,充满机遇的世界,我相信,你们将能够在这个新世界的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毕业典礼结束,正是人美好篇章的开始,祝各位学长学姐前程似锦,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