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七彩假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暨“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教育学院于3-510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教育学院“七彩假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曾鹏老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棹琪,以及教育学院分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和“七彩少年”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


01

会议伊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老师对本次“七彩假期”活动举办的宗旨和意义进行解读,“七彩假期”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帮助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度过充实而又快乐的暑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学院应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强化担当使命,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02

随后,曾书记对本次活动团队提出相关要求,具体如下:


 

第一要以学生自身安全为重,出发前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情况,若活动过程中出现疫情风险要及时撤回,平时工作中要提高自身疫情防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第二要提前做足工作计划,不打没准备的仗,制定精确日程表、课程表,了解当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提前准备生活用品、教学用具,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为人奉献的决心

 

第三,要正确运用我院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做好教学研究、活动策划以及后期成果展示。同时,今年也是教育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参与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七彩少年”团队作为先锋队应及时总结出活动经验教训,在未来带领更多教院学子活跃在支教的舞台上,打造“一院一品”亮点工程

03

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对于本次活动的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制定下发了《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责任告知书》,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仔细阅读告知书,同时将此告知书发给学生家长阅读,并强调此次活动本着学生自愿参与、家长知情同意原则,活动过程中一切行动必须听从统一指挥




7月8日清晨,教育学院在武昌火车站前广场举办了简短而庄重的“三下乡・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教育学院分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景亚东,以及教育学院“七彩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出征仪式。今天上午六点半,教育学院“七彩少年”志愿服务团队就将启程前往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小沟村开展为期2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老师对本次活动提出总体目标和个人目标,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支教工作、“三下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活动、科学研究活动,是一种影响力深的公益行为,对于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农村学生知识接触量具有深刻意义。

本次活动开展对大四毕业生的毕业论文研究、大二大三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来说,都是难得的好素材好机会,大家要珍惜重视。活动结束返回武汉后,还要积极参加“2022年‘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镜头中的三下乡”、“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等系列线上活动;2022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成果上报团省委、校团委参加各类优秀团队评选活动,争取以优异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