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寝室安全,从我做起——防火防诈骗,守护我们的温馨小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寝室安全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于2024年3月8日,在五栋123、125举办了由杨帆老师、熊浩老师主讲的防火防诈寝室安全讲座。

 

undefined

 


寝室防火篇

寝室,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小天地。但你知道吗?一些日常的小疏忽,可能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后果。杨帆老师对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01

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电线混乱、超负荷或者电压过大,都存在着引起火灾的隐患。因此,为了保障用电安全,应避免私拉乱接电线,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的电器和插线板,确保用电安全。

02

不使用明火,不乱丢烟蒂:寝室不是吸烟室,一个小小的烟蒂,可能点燃整个房间。

03

保持通道畅通防止火灾发生:寝室门口是进出寝室的必经之路,如果杂物堆积过多,会阻碍通行,杂物堆积可能引发火灾。一旦火源接触到这些易燃物品,火势可能迅速蔓延,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及时清理杂物是预防火灾的重要措施之一。保持通道畅通对于确保寝室安全至关重要。

04

正确使用电器:手机、电脑充完电及时拔掉,不使用劣质电器,不超负荷用电,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本学期将不定时进行寝室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undefined

 

undefined

 


寝室防诈骗篇

在这个信息时代,诈骗手法越来越狡猾。在寝室里的同学,也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的“猎物”。熊浩老师讲解了几种诈骗方式并告诉同学们以下几点:

01

不轻信陌生来电和信息:收到不明来电和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务必核实身份。

02

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在网络上随意透露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敏感信息。

03

警惕上门推销:遇到不明身份的推销人员,要保持警惕,不要随意购买。

undefined

 

undefined

 


 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小育在此提醒大家,防火防诈骗,安全第一条。骗子花样多,防范要记牢。火源要远离,易燃物放好。寝室是我们的家,学习防火防诈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寝室安全,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愉快、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