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成功举办实验设计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心理学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基础课程之一,是以科学的实验方法研究人的心理现象和行为规律的学科,是将实验研究的方法应用于心理学各个领域的个心理学分支,是心理学教学和科研不可缺少的学科,也是各门心理学课程的基础。该课程主要面向应用心理学本科二年级学生,是学生在学习普通心理学和心理统计学之后,对心理学的基础规律和基本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以及掌握了一定的心理统计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心理学研究方法的学习。

为了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心理学实验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的对实验心理学课程学习的兴趣和热情,锻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学生的创新精神,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于12月6日下午举办了心理实验设计大赛。

 

 

 

经过宣传和动员,教育学院的同学认真准备实验设计方案,有11个小组通过现场答辩展示自己的实验设计。经过4位评委打分,取各组平均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现场给获奖的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以下是各组答辩的精彩瞬间。

第一组的主题为:夜间限电对大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  


 

第二组主题为:夜间限电对大学生睡眠质量的影响


 

 

第三组主题为:正念训练对抑郁症患者睡眠质量的影响

 

 

 

第四组主题为:短视频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影响

 

 

 

第五组主题为:提出问题方式对最终决策的影响

 

 

 

第六组主题为:社交媒体对大学生恋爱观的影响


 

 

第七组主题为:不同音乐类型对个体情绪的影响

 

 

 

第八组主题为: 沙盘疗法对儿童抑郁情绪的影响


 

 

第九组主题为:情绪状态对大学生记忆效果的影响

 

 

 

第十组主题为:座位分布对大学生学习效率的影响

 

 

 

第十一组主题为:餐具颜色对大学生进食行为的

 

 

 

实验设计大赛答辩结束,周铁民教授与张立春教授对本次参赛的实验项目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实验心理学中实验设计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心理学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