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创新实践,塑造专业人才|应用心理系领导赴专业实习基地开展实习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学院应用心理系的专业实习工作,调查和促进2020级应用心理系专业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和学习情况,12月伊始应用心理系教师分批前往应用心理系专业实习基地进行实习检查。

 

 

12月21日,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与基础理论与教学方法教研室主任于丹阳前往武汉爱心天使社工服务中心——黄陂区民政局项目驻点,检查学生专业实习工作。

在这里看到了20级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辅导和支持。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令老师们深感欣慰的同时,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梦老师在本次实习检查结束后说道:“这次实习检查让我们深刻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对于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关注学生实习情况,为他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助力他们成长为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12月28日,咨询与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孙志萍前往武湖东风小学检查学生专业实习工作,东方小学胡老师在接待孙老师的时候向孙老师大力赞扬了应用心理系学生。

在了解了学生的具体实习情况后,孙老师还与东风小学校长王朝晖老师和政教处主任王红霞老师对下学期心理共建相关工作进行融洽交谈。

王院长还表示:除了20级的毕业生以外,他们也很欢迎21级应用心理系学生前往东风小学进行实习。

 

随后,孙志萍老师前往武湖高车小学开展专业实习检查工作。正逢高车小学为实习生们举行实习结束仪式。

仪式上,每位学生都对此次专业实习进行了总结,他们不仅陈述了实习期间的收获,还向高车小学以及高车小学全体教师表达了感谢。

高车小学校长刘良强老师在会上也高度赞扬了实习生们的表现,并向他们表达了欢迎。最后,孙老师也表达了感谢,感谢高车小学对应用心理学学生工作的支持。

 

 

12月29日上午,咨询与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孙志萍前往东方明见检查学生专业实习工作。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实习工作,孙志萍老师在东方明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东方明见沙盘治疗室以及心理咨询室等,并与东方明见工作人员交流了心理咨询行业新动向。

最后,孙老师还与东方明见负责实习的王芳主管交流了实习生的管理与发展工作。

沙盘室

咨询室

12月29日下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职业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梅玲前往麦田星光检查学生专业实习工作。

王梦老师和梅玲老师首先感谢用人单位对学生的管理和培养,随后询问了学生的工作情况。麦田星光高鑫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给与了肯定,学生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并受到家长的肯定,麦田星光也非常欢迎我校应心的学生加入他们。

随后,王老师和梅老师与学生进行座谈,3名学生对自己2个月以来的实习感受、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及困难进行分享。老师们也亲切的给与学生指导与关心,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增加职业体验,为未来就业打下基础。

至此,应用心理系专业实习检查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实地考察以及与实习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我院应用心理系与实习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

同时,与实习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得到了提升,这对于本次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至关重要。

此外,这次实地考察和交流也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而且,通过与实习单位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了当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和趋势,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准确的就业指导和建议。

未来,我系将更加重视实习检查工作,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