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理群星总结篇——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5日至3月8日,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于4-121举办了四场文理群星宣讲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龙、校学生处杜晓倩、教育学院综合办主任杨帆、分团委书记肖昌浩然、教育学院辅导员符晨以及学生干部和大一学生代表六百余人,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九名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润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在各方面具有突出能力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经验。

 


在过去的四天里,讲台走过“群星”为台下“小星星”们的大学生活作出了榜样,点燃了“小星星们”对大学生活的畅想。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学长学姐的分享环节,提问环节展开。台上在展示,台下在展望。学习,生活,工作是宣讲会上的三大热词。宣讲人们在回顾自身奋斗历程的同时传授相关经验,现场整体互动氛围良好。

 


李文冲学长说要求真务实。他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基础,不断自身自身思想觉悟,学习方面从不懈怠,十分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从他的身上我们明白,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是知识的积累,还需要正确的思想基础,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段时间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方向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掌舵。

 


宋汶璟学姐说壮志不畏凌云愁,终成材。她把握大学时光,在多项赛事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在国家级期刊发表文章。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在理论学习中,她坚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认真学习,积极向上,追寻心中的志向,勇攀高峰。

 


李菲阳学姐说要在热爱的领域攀登。大学期间,她不仅运营学院官方平台推文百余篇,还在自己喜欢的演讲领域一路向前,突破自我。她的经历告诉我们要想成为六边形战士,不仅需要你的刻苦努力,也源自于你自身具备的条件,所以没有优秀的道路和普通的道路区分,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找到适合自己的路,需要不断地去尝试。

 


吴仅学姐说向光而行。她连续两年专业成绩及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追光的脚步从未停歇,自入学以来,拿到的各项证书累计达30余项。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吴仅学姐给出建议:课堂多思考,课下多考证;利用空余时间多去实习……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生活。寻即赴往,心之所向。



陆莹学姐说努力的日子会发光。从演讲到舞蹈,从学生工作到实践经历,她以自身经历告诉我们所有的努力都会慢慢变清晰,那些比我们优秀的人不是“内卷”,而是努力,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努力。



景亚东学长说要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他积极报名参加由学院组织的暑期支教志愿活动,为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尽一份力量。敢于做雷锋口中的钉子,敢于深入看见实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体现当代青年风采。


 

刘楚锋学长说不忘初心,加油奋斗!大学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刘楚锋学长总是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规划人生。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他不忘初心,一直用自己的热心,奉献社会。



项婷学姐说要不浪费展翅翱翔的广阔空间。她身兼数职,考取各项证书,也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敢于尝试,大胆突破,面对一次次挑战,无所畏惧,正是她成功的原因。敢于追梦,方能成就提升自我。


 

廖军杰学姐说脚踏实地,用心前行。成绩优异的她在宣讲会上给教育学子提出建议:认真学习英语学科,坚持每天背英语单词;在课堂上主动参与互动……在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每位宣讲人宣讲结束后,都有提问环节,同学们在提问过程中,有关乎学长学姐的学习规划,关乎学长学姐在除了学习以外的更多追求,通过提问环节,同学们的心中也有了自己的规划,“多考证,多参赛,平衡生活与学习……”一次次提问,一句句回答。是学弟学妹们真挚发问,是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在此我们要感谢各位宣讲人的次次耐心解答,我们也要对22级教育学子怀有无限的希望。



活动最后,杨帆老师和杜晓倩老师上台发言。杨帆老师强调,通过此次文理群星宣讲会,希望在了解过教育学院明“星”的经历和经验后,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更多的去往前看,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逐渐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杜晓倩老师作为18级的学姐,同时也是22届优秀毕业生,她希望在宣讲会结束之后,同学们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之努力。

 

“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睹青天而攀白日”。青春正当时,理当常怀奋斗之心,教小育在此祝愿宣讲人们能在自己的领域继续发光,也期待22级更多的学子策马奔腾,以梦为马,终会功成名就,在下次文理群星大舞台展示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