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杨炘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杨炘然

姓名:杨炘然

班级:19级学前教育三班

班级职务:组宣委员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教育学院幼协新媒体运营部部长)

工作内容:

实习期的前一段时间负责诚信档案的资料调查及收集,跟随组长挨家挨户登记村民的信息,收集他们的资料等。在此以后又将收集到的信息及资料整理到电脑中,一张一张打印出来装进档案盒子里。下一阶段主要负责人口普查中建筑物的标绘,并且参加了有关的技术培训。除此之外,还协助书记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并在村民体检时义务成为志愿者。

工作感悟:

对我来说,这次的实习是一次宝贵的社会经历,也让我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记得刚来村委会实习时,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到后来慢慢熟悉工作,认识新的朋友,不断成长,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实习。只有在真正的社会活动中才能亲身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使自己得到锻炼,使自己成为真正有用于社会的学生。在这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我体会到了村务工作者的辛苦,同时我也掌握了一些技能,如打印机的使用技能,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等,无论是对于现在的学习,还是对于以后的工作,这些技能经验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与同事一起工作,一起交流,也让我学到了人际交往中的技能技巧,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总的来说,这一个月的实习工作让我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多为社会做贡献。

印象深刻的事

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人口普查中建筑物的标绘。电脑上的标绘必须做到准确无误,缺一不可,大大小小的建筑物都需要进行标绘并填写相关的信息,具体到每家每户。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使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压缩自己的工作时间。在这次工作中我也深刻认识到了村务工作者的艰辛,同时也为整个城市整个社会的有序的工作安排感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