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方灵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5 [来源]: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的大学生】——方灵鑫

一、个人资料

班级:19级应用心理学一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职位:学习委员

团学职位: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助理

二、实习内容

从2020年7月起开始在方台村委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内容主要负责网格管理、党建服务;接待来访群众;协助进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信息录入;记录会议内容;协助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

三、实习感想

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接触过了很多没有接触的工作,一开始会紧张,不知道如何处理,在办公室叔叔阿姨的帮助下和自己的学习后,处理工作变得得心应手,不再紧张,甚至越来越想挑战自己,处理更多没有接触过的工作。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份工作,更多的是自己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和过程。工作时候文件录入,要我更加知道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严谨,养成处处认真的习惯;接待来访者,要我明白,如何尊重他人,以礼待人;面对自己不能解决的工作,努力学习,观察学习同事的出事作风,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村委会工作时,自己是最小的一个,但始终知道自己是年轻一代的代表,更要表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品格。实习的日子还没有结束,但也不久了,这里我收获了太多太多,这些都是在书本里学习不到的,这些收获会给毕业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辛苦是有,但相比于自己的收获来说,这点汗水根本不值一提,要想有收获,就得有付出,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种成功完成工作的喜悦,一直都激励我不断向前。

四、实习过程中觉得难忘的事情

在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中,由于人手不够,我主动申请参加,从每天早上八点半开始一家一户的挨个登记,到了下午,天气炎热,所以的工作人员都大汉淋漓,但是开门一看见村民满脸笑容,身体的疲惫都被笑容驱散。村民会为登记人员端上一杯杯水,搬来凳子,我们不停的感谢,他们却说应该说谢谢的是我们。入户登记中,我看见了基层党员干部为村民服务,不辞辛苦,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体现,村民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感谢,更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中国共产党始终强调人民至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具体坚定的人民立场。